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乒赛:老瓦避战 国梁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人相约在淘汰赛好好较量

  中瑞之战聚集了当今世界乒坛最优秀的选手:王励勤、王皓、马琳、瓦尔德内尔、卡尔松,令此役备受关注。谁知临到出场时,老瓦躲了!

  “看见他根本就没有练球,我就知道他和卡尔松都不会上了!”赛前,中国男队主
帅刘国梁在场边轻松地说。

  其实,中国队在研究中瑞之战的出场阵容时,就已估计到瑞典队的排兵布阵会有两种:一是瓦尔德内尔等全部主力都上场,全力拼小组第一,二是放弃争夺第一,准备后面的比赛。中国队于是排出由王励勤、王皓、马琳组成的最强的组合,他们任何一个人面对老瓦都会不落下风。这是一个万全之策。

  不出所料,老瓦和卡尔松都避而不出,中国队最期待的一场“硬碰硬”对决,一下子变得没了味道。刘国梁坦言:“确实是觉得有些遗憾。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好多次比赛,在小组赛里对手都不和中国队正面交锋,因为他们还有退路,所以都选择保存实力、精力和体力,准备在淘汰赛中再和中国队一争高下。”

  对于下阶段的备战,刘国梁表示,小组赛没有碰到什么有力的挑战不是件好事,所以不能在思想上有任何放松。小组赛最后一轮对

意大利,对手的实力也相对较弱。但淘汰赛将是非常残酷的,不允许有半点儿闪失。我们在淘汰赛前的两天时间,让运动员保持好的竞技状态,也要开始算一下有可能在八强战中碰哪些对手,提前做好准备。

  临阵逃脱,老瓦也有些不好意思:“我感觉有些累。另外,中国队非常强大,我就算上了也未必能赢,所以还是好好去准备最后一场比赛更有用。”

  老瓦赛前感到有些疲劳,右肩的老伤也有些不适。最重要的是此前瑞典队意外负于

罗马尼亚队,令瑞典和荷兰之战突显重要。按瑞典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即便尽遣老瓦和卡尔松两大主力挑战中国队,也是输多胜少,而且势必影响与荷兰队的生死战。瑞典队只有击败荷兰队才能确保小组第二位置,参加抽签附加赛,输给荷兰队就要看罗马尼亚与丹麦队的胜负而定。瑞典队不希望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才会“放弃”与中国队的比赛中。

  老瓦讲了实话,心里也好受了很多,赛后他主动同刘国梁打招呼:“希望在八进四时和中国碰上,我会全力以赴!”

  刘国梁笑答:“我希望是半决赛,最好是决赛再和你好好较量!”

  本报记者赵宝彤

  

世乒赛特别提示

  中国男队小组赛赛程

  第五轮

  4月28日16时VS意大利(北京时间,CCTV-5直播)

  资料整理/曾格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