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方漫天要价一方力争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5 新民晚报

  今年8月,美国“梦七队”将访华,在广州与中国、巴西男篮各打一场热身赛。据了解,当初梦七队有意来华时,NBA方面的第一想法是将比赛放在上海进行,但为何最终让广州捷足先登呢?

  昨天记者遇到了NBA中国区副总裁马富生先生,说起“梦七队”与上海擦肩而过,他也是满脸遗憾。“如果‘梦七队’的比赛放在上海,那效果绝对比两年前的NBA中国赛还要
好。”马富生表示,NBA曾与上海有关方面展开谈判,并且还考察了旗忠网球中心等场地,可惜双方没能达成协议,“这次我们将比赛放在广州,也有开拓中国东南市场的考虑。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以后NBA会把更多的比赛带到上海来。”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介绍,双方合作破裂的原因,在于NBA方面的漫天要价。“除了让我们承担出场费、包机费以及在上海的吃住行等开销外,他们还要包揽赛事冠名权和转播权等,这样上海得到的商务开发权利将会很少,变成赔本赚吆喝了。”邱伟昌表示,上海方面对举办这类赛事的态度是务实双赢,“我们请专家做过评估,这种比赛一定要搞市场运作,不可能光由政府投钱,而如果不能双赢,我们也没有必要一定硬着头皮说‘YES’。”

  此外在邱伟昌看来,这次“梦七队”来华只是打热身赛而已,既不属于国际重大赛事,也和之前在上海举行的NBA中国赛有很大区别。“上一次对方没有收取出场费,并且奉献的是原汁原味的NBA比赛。而且当时是姚明第一次回家乡,比赛意义是不一样的。”

  正是出于务实的考虑,针对NBA的漫天要价,上海方面明确表示:“我们欢迎将比赛放在上海,也有诚意和对方沟通。不过双方要从实际出发,共同来培育篮球市场,争取达到双赢的目的。既然对方的条件比较苛刻,我们当然不能接受,所以放弃举办比赛也很正常。”

  本报记者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