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德国打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5 新民晚报

  近几年到德国,许多采访需要在城市间穿行。火车站出来后,人生地不熟,要迅速到达目的地,只有打的。

  德国的哥很幸运,他们开的都是最好的奔驰宝马,显得气派、豪华,开起来颇为“风光”。

  在德国打的,不能靠“招手”。除非在火车站或出租车点,否则打的必须打电话。你要是上马路等,3个小时都等不来。偶尔来了一辆,你也拦不下,因为车都是预约的。

  以我们的标准而言,德国的哥又有点“懒”。采访晚了,到晚上10时之后,打电话喊出租车,就有点困难。哪怕是从城市的这头到那头,也少有的哥愿意出车。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德国司机把这一点,看得很清楚。前天晚上,打完电话后,我又足足等了半小时,才等来一辆车。

  另外,在德国打的,可以给小费,常常也有人不给。给的话,德国的哥一般不会多半句好话;一次坐一个德国老头的车,因零钱不够,没有给,老头也没有怨言,依旧笑容满面说“拜拜”。

  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