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大阪夺冠有点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11 扬子晚报

  四月末的上海依然寒风阵阵,早上十点的莘庄基地也还是冷冷清清的,训练结束后刘翔随意地坐在场地边的休息椅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自从2月份左脚不慎扭伤之后,刘翔已经先后放弃了此前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和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5月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就将拉开帷幕,而这也将是刘翔2006年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虽然很多人都对他充满了期望,但由于
脚伤的恢复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对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刘翔低调地表示,要想夺冠有点难。按照孙海平教练原先的计划,应该是在大阪比赛前三个星期就开始上量和加强度,进行十个栏的跨栏跑训练,但是由于在对刘翔左腿大肌肉进行一系列加强训练的时候,开始上栏,并且暂时还只能进行五个栏的跨栏跑训练,所以想要在短时间内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幸好刘翔自己的心态非常好,他说田径运动员不可能始终保持巅峰状态,虽然2004年和2005年两年他都在大阪夺冠,但这并不代表就非要三连冠不可,刘翔还调侃地表示,连续两年去大阪比赛,已经让他对那座城市有了一定的感情,所以这次也算是故地重游,就当重在参与。

  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结束之后,刘翔还将陆续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参加几个比赛,但是刘翔说,他感觉自己真正出状态应该是在八九月份的时候,所以今年他还是把最重要的目标定在了九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希望能够在家乡父老兄弟面前卫冕成功。他说,相比其他的比赛,能在家乡上海参加如此高水平的国际田径赛事肯定更令人兴奋,但是他并不觉得有任何的压力,虽然现场会有很多的观众不断欢呼呐喊,但是他觉得这更多的是一种动力,能够让他把兴奋点调节到最高,有利于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报记者张昊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