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瓦闪了,国乒赢得不爽(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54 城市快报

  一场原本会非常精彩的比赛因为瓦尔德内尔的缺席而变得有些乏味。供图/新华社

  按辈分来讲,老瓦算是中国队的“祖师爷”了,这个如今依然行走在江湖的“千年老妖”的确精明。这不,在昨天的中瑞大战中,就在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准备和瑞典队“死磕”的时候,这个老家伙却虚晃一枪,玩起了人间蒸发。

  现在看来,刘国梁真的挺厚道,小组赛中瑞大战前夜,他便毫不保留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派出最强阵容。虽然兵不厌诈,但是事实证明刘国梁绝对没有耍诈,他确实派出了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的超级阵容。而耍诈的却是瑞典,老瓦口口声声说要上场,却突然之间不见了踪影。上场的是以新秀伦德奎斯特为首的年轻阵容。这样一支“太嫩”的队伍,枉费了中国队的精心准备。一场人们期待了很久的激战就这样化为了乌有,老瓦的缺席使对决黯然失色,没有丝毫悬念,3∶0,中国男乒加快了向斯韦思林杯迈进的步伐。

  此前老瓦的比赛,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都在场边认认真真地观看,可这个老家伙却在中国小伙子们磨刀霍霍的时刻“闪”了,实在是不够意思。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情有可原。按照瑞典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即便尽遣老瓦和卡尔松两大主力对阵中国队,也会输多胜少,而且势必影响晚上和荷兰队的生死战。老瓦毕竟已经40多岁的人了,精力和体力都很有限,他们必须击败荷兰队才能确保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参加抽签附加赛。而一旦输给荷兰队,则要看
罗马
尼亚队与丹麦队的胜负,这样一来命运就掌握在了别人手中。而这显然是瑞典队不愿看到的。由此看来,“雪藏”老瓦、放弃对中国队的抵抗,对于瑞典队来说绝对是明智之举。

  失去了与瑞典队真刀真枪大干一场的机会,对于中国男乒来说的确有些遗憾。因为直到此刻,已是4连胜的中国男乒依然未遇到一场真正的对抗,没有一支队伍可以称为对手,这样的感觉大有“扛枪不遇鸟”的意思,实在是不爽。对于中国男乒来说,只能再忍耐一些,到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有他们发挥威力的地方。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