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特乌斯觊觎德国队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克林斯曼应该小心了,如果世界杯无法达到德国足协的期望的话,至少马特乌斯已经开始表示对德国队的帅位很感兴趣。

  目前正处于失业阶段的马特乌斯表示,他很希望像恩师贝肯鲍尔那样,能够担任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德国世界杯最后的决赛之后的颁奖典礼上,马特乌斯将作为嘉宾,向本届世界杯最为出色的年轻球员颁发最佳新人奖项。

  马特乌斯表示,如果有一天能执教国家队是他的梦想之一。有意思的是,目前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正是马特乌斯当时在国家队时的死对头,双方的矛盾一直是公开化的。

  不过马特乌斯倒一直是贝肯鲍尔的“粉丝”,他表示“足球皇帝”的成就是他这一辈子都可望不可及的。“我永远不会把自己与他(贝肯鲍尔)相比,他是在我们所有人之上的,但我们也有一些共同点,都在慕尼黑和纽约踢过球,也都担任过国家队的队长,还有不少孩子和先后很多妻子。我们在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为此我感到骄傲,”马特乌斯在谈到贝肯鲍尔时调侃说。

  本届

世界杯马特乌斯将担任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2004年欧锦赛之后德国队选帅时他也曾经是候选人之一,但最后德
国足
协选择了克林斯曼。他表示在世界杯之后肯定将重新找一份教练工作,当然目前最为现实的还是担任某俱乐部的主帅。马特乌斯承认已经有几家俱乐部向他发出了邀请,但自己还没有最后决定下来。

  1990年贝肯鲍尔率领当时的西德队夺得了

意大利世界杯的冠军,马特乌斯是当时的队长。2001年马特乌斯宣布正式退役,担任过匈牙利国家队、维也纳快速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巴西的巴拉那竞技队的主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