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20",迈向最神秘的圣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3 沈阳晚报

  

5•20

  

5•20

  为什么要去万里之外的西藏?去西藏能看到什么?能感受什么?能带回来什么?这是很多未去过西藏的人心中的疑问,而这次“格林豪森之路———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大
型人生体验活动,就是要带着这些疑问上路,并在前后20天、行程超万里的跋涉历程中寻找答案。

  奔向西藏奔向神秘深处

  如果你认为去西藏只是为了看藏北高原的广阔,看布达拉宫的雄伟,那么你一定无法感受到西藏最美的画面,和对人的心灵最震撼的撞击,西藏之所以令人向往,更在于她的神圣与神秘,那里的美除了要用眼睛细细欣赏外,更要用心去慢慢回味。

  西藏的美丽与神秘和别处是绝然不同的,那里的美是藏北无人区的苍茫之美,那里的神秘是海拔之上、雪山脚下万年飘扬的经幡,自驾去西藏,就是要奔向这样的美、最不可触及的神秘。

  去过西藏的人和没去过西藏的人,对于西藏的概念有着完全不同的理解,如果你不亲身走进可可西里无人区,就无法感受到藏

羚羊的机敏,如果你不亲自踏上广袤的藏北高原,就无法真正理解天有多大,心有多大。在千百年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西域是不可触摸的天堂,然而,今天,我们将驾驶自己的爱车,去沿着历史的古迹,在绵延千里的青藏公路上奔向西藏,奔向神秘深处,奔向一生的梦想。

  自驾圆梦勇士整装待发

  本次“格林豪森之路———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大型人生体验活动由沈阳市体育总会、沈阳晚报、沈阳电视台、沈阳电台体育健康台、沈阳格林豪森

房地产开发公司、沈阳市体育旅行社有限公司、沈阳英瑞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在经过了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后,目前自驾团已经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这次西藏之旅受到了众多自驾旅行以及户外健身爱好者的关注,到目前为止,自驾团的人数已经超过30人,车辆近20台,为了保证本次西藏行的顺利和安全,主办方将在出发前对所有参与者进行身体检查,并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测。

  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格林豪森之路———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大型人生体验活动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企事业单位的职员、自由职业者,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行业,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却是一样的,那就是无惧艰险,追梦西藏。

  全新路线与圣地零距离

  从沈阳到西藏,行程在10000公里以上,沿途之上不同的道路相对应的是不同的景致,选择什么样的路线,对于能否全面感受西藏之旅至关重要。本次“格林豪森之路———雪域追梦·相约西藏”活动,主办方在路线选择方面进行了反复调整,并通过座谈会形式听取了每一位参与者的建议,目前,一条最能全面接触西藏、了解西藏、感受西藏的全新路线已经确定。

  这条全新路线的最大特点就是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西藏,让参与者真正实现雪域追梦、圆梦西藏的夙愿。最新确定的行程为12000公里左右,前后时间近20天,其中,在西藏停留时间长达12天。

  按照这一路线,参与者将亲身经历青海湖、昆仑山、五道粱、唐古拉山口、安多、藏北草原、那曲,直至布达拉宫,期间将穿越辽宁、河北、河南、山西、甘肃、青海、西藏七省数十座城市。尽管路途遥远,但对于西藏的渴望、对于圣地的期盼,将使每一位亲身经历者无畏一切疲劳与险阻。

  西藏之旅日程安排

  5月20日沈阳出发经京沈、京石高速公路晚上抵达石家庄。

  5月21日石家庄出发经郑州、洛阳,晚上抵达西安。

  5月22日西安出发经宝鸡、天水,晚上抵达兰州。(兰州海拔1520米)

  5月23日兰州出发经塔尔寺,晚上抵达西宁。(西宁海拔2275米)

  5月24日西宁出发经日月山、倒淌河、鸟岛、青海湖,晚上抵达格尔木。

  5月25日于格尔木休整(格尔木是蒙古语,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这里海拔2807米,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市。)

  5月26日格尔木出发经昆仑山、五道梁、8点1级

地震纪念碑、索南达杰保护站,晚上抵达沱沱河兵站。(兵站所在地区海拔4500米,会有明显的高原反应。)

  5月27日兵站出发经唐古拉山口、安多、藏北草原,下午抵达那曲。(那曲海拔4800米)

  5月28日那曲镇委安排活动。晚上与在那曲工作的沈阳人联欢。

  5月29日那曲出发经念青唐古拉山、羊八井、圣火采集点,中午抵达拉萨。(拉萨平均海拔3700米)

  5月30日布达拉宫6月1日罗布林卡6月2日巴松措湖———林芝6月3日林芝———拉萨6月4日纳木错湖———拉萨6月5日拉萨———格尔木6月6日格尔木———兰州6月7、8、9日返回沈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