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之星患肾病社会各界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8:2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滕达】曾经代表中国国青男篮征战世青赛,表现出色的“希望之星”,天津小将赵宏翔如今却因为双肾功能性衰竭而躺在病床上与病魔抗争,等待着配型合适的肾源进行换肾手术。虽然一周四次的透析治疗给并不富裕的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但社会各界并没有忘记这位曾经的篮球小飞侠,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昨天,中国篮协与李宁公司的代表就一同来到天津,为他送来了6万元的捐赠款。

  今年21岁的赵宏翔代表中国国青男篮参加了2003年在希腊举行的世青赛,8场比赛他场场首发表现出色,是中国男篮最为稳定的外线得分点。从世青赛归来之后,他转会到了陕西东盛男篮征战CBA。但2004年他却被诊断出患有双肾功能性衰竭,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在和病魔作斗争,依靠每周四次的透析治疗排出毒素,维持血色素指标。今年,他一直在等待合适的肾源,接受肾移植手术,以便彻底告别肾病的困扰。

  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只效力一个赛季的赵宏翔,在生病后已经花费了近30万元。而随后的治疗还需要一大笔钱。巨额的治疗费用已经给赵宏翔一家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幸好社会各界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昨天,曾经签下赵宏翔担任代言人的李宁公司就和中国篮协一起来到赵宏翔家中探望,并送来了6万元的捐赠款。这已经是李宁公司在合同已经到期的情况下,连续第二年送来慰问金,公司代表表示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关心赵宏翔,为他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中国篮协也拨出专款给予支持。此外,陕西俱乐部、天津体育局、赵宏翔的诸位国青队友也全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