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认错程序先八一后篮协 “大郅事件”进入收尾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8:2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王治郅27日上午在八一队领导陪同下到中国篮协承认错误,他能否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将在未来几天出结果。王治郅自从4月10日回国后,就一直在做着两件事:训练和反省,前者是为了保持状态,后者是为入选国家队扫除障碍。据八一男篮领导说,王治郅这几天一直在和八一男篮以及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交流、沟通。王治郅对自己没有回应国家队的召唤,滞留美国不归的错误作了深刻的检查,八一男篮和体工大队对王治郅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在,王治郅在八一队和篮协已经认错完毕,体工大队已经将王治郅的材料上报到自己
的上级单位。王治郅的认错如果被上级领导接纳,他就有希望重新回到国家队。中国篮协副主任李元伟说,王治郅能否进入国家队,要参考部队方面给王治郅的意见。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将在5月1日之前宣布。

  “今天上午确实举行了这样一个会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情进展非常顺利,正向着好的方面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走程序’的过程。我们会在30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将国家队集中训练和这件事情向媒体和球迷进行通报,当然主要还是国家队集训的事情。”这意味着,王治郅事件将在本月底之前画上句号,他本人也会在4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至于大郅事件的处理程序,可能是大郅首先发表一份公开道歉信,然后篮协再召开新闻发布会,篮协领导就此事进行说明。据悉,大郅很可能先发表公开道歉信,然后篮协可能在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八一队也会随后公开对于王治郅的处理决定。有人猜测王治郅将保留军籍,再为八一队效力一个赛季;也有传闻称王治郅将脱下军装,获得他梦寐以求的私人护照。

  认错程序先八一后篮协

  晨报讯 在大郅昨天前往篮协认错之前,26日上午,王治郅重回红山口,先向八一方面道歉,并获得了认可。

  消息隐秘到八一队的内部人士都是头天晚上才得到通知,尽管主教练阿的江含糊其辞地表示,“这只是队伍内部的一个普通正常的程序”,但联想到国家队大名单迟迟不能出来的原因,大郅回八一队道歉就是要解决所有问题的第一步,跟随而来的就将是总政的处理结果了。

  26日一早,记者驱车赶到红山口。看上去,大郅仍是那样随和,和在NBA时相比,却多了一份拘谨。或许是前些天被媒体包围得有些不习惯了,也或许是因为今天来的目的与众不同,他下意识地躲了躲记者的相机,喃喃道:“不用再拍了,都表过态了。”

  对检查的内容,大郅并不愿意深谈。但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担忧处罚的结果时,大郅第一次沉默了,那一刻脸上的笑容也有些凝固,“最底线,也希望能够有机会打上球吧。”大郅说。“我现在就希望能够保持好自己的状态,随时作好回来打球的准备。”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