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得谭望嵩增添保级砝码 宽松条款成转会重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8:06 新商报

  不想说实德的不是,也不想说天津的不是,反正在这场“扯皮战”之中,两个俱乐部都很累,谭望嵩本人也心力交瘁。好在事情总算有了个结局,实德也好、泰达也罢,恐怕都说不上什么欢喜。想想情形,倒有点像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青岛队拿下谭望嵩,等于是为他们保级增添了个不小的砝码。

  简单回顾一下谭望嵩转会风波的历程。今年2月7日,冠城宣布解散的当天,谭望嵩
就被通知前往实德报到。对实德来说,如果谭望嵩能够留在队中,当然会给球队增添不少实力。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泰达出手抢人,让事件陡然复杂。在实德俱乐部不想放人的情形下,谭望嵩毅然“叛逃”飞赴天津,2月24日下午,他当众宣布:“希望中国足协仲裁转会纠纷,并希望自己能加盟天津泰达队。”谭望嵩甚至表示:“如果转会不成,将考虑提前退役。”对于谭望嵩的坚决态度,实德方面认为他本就是实德的人,如果天津方面不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足够的价格,那么实德肯定不会放人。而泰达方面却死咬着足协给出的价码不放,这也是导致两家俱乐部无法达成共识的原因,谭望嵩就此成为“黑户”,无法参加比赛。

  两家俱乐部僵持不下。足协副主席南勇为此也煞费苦心,好在其他俱乐部也都在觊觎谭望嵩。这让足协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据悉,谭望嵩本人在长时间无球可踢的情况下,也终于对泰达俱乐部的承诺失去了信心,因此在足协给他提供了数家俱乐部的名单之后,他自己选择了中能。有消息称,中能给予谭望嵩的承诺是:根据今年中能队的实际情况,只要谭望嵩的自身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达到比赛要求,就一定会安排他打主力;本赛季结束之后,在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下,只要谭望嵩不愿意继续留在青岛,中能方面将不会阻拦他的转会。或许这是最让谭望嵩心动的原因。

  中能俱乐部从3月份开始,就一再就着谭望嵩的问题和实德、和中国足协接触,并且在谭望嵩的身价上进行了让步。从青岛方面传出的消息称,中能最后用了120万买下谭望嵩。不过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这是外界猜测,他不予评价。不过不管最终价格如何,实德不管怎样,在自己的心理价位上卖掉谭望嵩,也算是有所收获。泰达俱乐部在这次事件中是最为尴尬的,显然他们什么都没有得到。中能是所有想要谭望嵩的俱乐部中,最守规矩的一家。他们引进谭望嵩从始到终都是按照足协的规矩办事,一步步来,没有任何不正常的行为,这也是足协需要树立规矩和权威的需要,中能算是给足了足协面子。前天中午,在南勇的一再努力下,双方终于就价格达成一致,殷铁生第一时间将爱将召唤到青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