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仅花三天了结大郅事件 八一大郅一同开启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5:19 都市快报

  如果说王治郅踏上归国航班是跨过一道坎,那么日前他向八一体工大队道歉,就是进入了另一个家门。

  前天向八一队道歉并跟队员见面,昨天到篮管中心座谈,归国10多天之后,王治郅重新进入了八一队的轨道,并再次体会八一大家庭的温暖。而随着王治郅事件的圆满解决,八一队也将迎来改制新篇章。

  三天了结王治郅事件

  4月10日归国之后,王治郅一直跟父母生活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由于八一队当时正忙于打总决赛,他的事情有所耽搁。但随着5月5日中国国家男篮集合时间日益临近,国家队大名单因为王治郅的身份问题还没确定而难产,八一体工大队从周二开始紧急着手处理此事,以不误国家队备战今年的世锦赛。

  纠缠了4年的王治郅事件,八一体工大队和篮管中心在三天内悄然处理完毕,整个程序安排相当紧凑。

  周二,八一队政委张斌、主教练阿的江和领队刘玉栋去王治郅家看望;周三上午,王治郅到八一体工大队道歉并上交书面检查,这标志着大郅正式回归八一队这个集体;昨天上午,王治郅在八一体工大队队长朱家志的陪同下,到篮协表明了双方态度。

  据悉,周三上午,王治郅当众宣读了书面检查,八一体工大队对大郅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再次申明早已拟好的处罚意见。体工大队还要求王治郅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八一队,要“戴罪立功”。

  “家事”解决之后,昨天上午,王治郅在朱家志的陪同下,来到篮管中心,三方进行了座谈,王治郅承认犯错并道歉,体工大队也对大郅的认错态度表示满意。

  近日篮管中心将就国家队名单之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将王治郅的处理结果给外界一个最终态度。

  “与世隔绝”四年之后,王治郅又开始了新生活。

  八一今夏着手改制

  顺利处理完王治郅事件后,八一体工大队将着手俱乐部改制一事。按照篮管中心相关规定,在2008年之前,所有参加CBA联赛的球队必须公司制,这就要求八一必须在新赛季开赛之前完成改制。

  据了解,八一队打算在7月份完成改制,下赛季的所属俱乐部名称暂定为“宁波八一富邦

火箭男子篮球职业俱乐部”。由宁波富邦集团和八一体工大队合股建立,其中,八一体工大队负责人事权,占据51%的股份,宁波富邦集团占49%的股份。尽管军民共建在工商注册等方面存在不少难题,但总政和体工大队表示:“成立俱乐部走市场化运作是一个方向和目标,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努力解决。”

  八一实行公司制之后,八一队队员仍保持军人身份,但引进外援也顺理成章。初步拟定的俱乐部章程规定:“俱乐部在有必要且可能的条件下,在引进外籍球员时,除遵照中国篮协的有关规定外,由董事会授权教练组选拔录用。”

  不过,11年10次闯进

总决赛的八一队并不急于引进外援,很可能将传统保持几年,更何况曾经的亚洲篮球第一人王治郅已经回归,八一依然有望在CBA再次称霸。(见习记者郭宇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