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首次举办“社区特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7日电(记者崔峰)哈尔滨市首次“社区特奥会”27日在哈尔滨树仁学校举行,该校和部分社区选拔的100多名智障运动员参加了5个大项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省、市、区各级残联组织和道外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将为即将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特奥会普及特奥知识,选拔运动员。

  上午9点举行运动员入场式后,各队选手分别参加了高尔夫球、滚球、乒乓球、篮球和足球等项目的比赛。

  赛场总指挥邢玉珍说,在智障人群中,有很多体育拔尖人才。举办“社区特奥会”的目的就是发现这些人才,并对他们继续培养。如哈尔滨树仁学校,作为一所对智障学生传授科学知识的学校,也把学生的体育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把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选送到体育训练班学习。近年来,该学校学生已经在国际、国内的特奥会上获得60多枚金牌。

  2004年日本长野特奥会滚球和雪地鞋项目的世界冠军、哈尔滨树仁学校学生冯文慧说:“‘社区特奥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的学习和训练生活,同时社区的叔叔阿姨也参加比赛,使我们感觉很温暖。”

  黑龙江省残联的鲍立民说,“社区特奥会”既给了智障人表现特长的机会,也让更多的群众增加对智障人群自强不息精神的认识和了解。(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