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军”约翰逊荣膺本赛季NBA最佳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8:21 黑龙江日报

  达拉斯小牛队主教练艾·约翰逊25日击败上赛季最佳教练、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荣膺本赛季NBA最佳教练称号。

  这一评选结果是由美国和加拿大采访NBA的记者投票产生的。约翰逊获得63张第一名选票,总得分419分。德安东尼名列第二,他得到27张第一名选票,共得247分。活塞队主帅桑德斯以18张第一名选票、223分的总分,名列第三。41岁的约翰逊有“小将军”之称,
他自上赛季即将结束时从尼尔森手中接过小牛队教鞭后,坚持改进、提高球队防守,并曾于今年3月14日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前82场执教比赛中获得66胜16负最好战绩的主教练。

  本赛季常规赛,约翰逊率领小牛取得60胜22负,成绩位居西部第二,同时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均场失分(93·1分)最少纪录。

  “小将军”作为球员曾在NBA征战16个赛季,参加过1054场比赛,均场有8·4分和5·5次助攻入账。他在马刺效力的时间最长,是球队助攻次数最多、并摘得1999年

总决赛桂冠的重要成员。

  小牛在本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是灰熊,首场比赛小牛已经获胜。双方第二场交锋26日继续在小牛主场达拉斯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