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21 北京晚报

  

胜不足喜

  长沙对决,中青队赢了,球迷们高兴!其心情大家都很理解。不过,若以一场带有交流性质的对抗赛之胜就抬高中国青年队,则有“捧杀”之嫌。日本队虽然输了,可他们在比赛中显示出的技术含量仍超过中青球员,这才值得中青队注意。

  自日本J联赛创办至今,日本足球执著地学习巴西足球技术风格,日本足球在技战术有了很大进步。昨天日本国青队虽没进球,但他们通过精妙配合却多次创造了进攻和射门机会。相比之下,中青队更多地在靠身体和奔跑弥补技术的不足,中青队第一个进球归功于蒿俊闽灵光一现的传球,第二个进球则有运气成分。面对

日本队精准的传球和配合,中国青年队还靠传统的边路突破和定位球战术得分,从未来角度看,这样下去我们不会有优势。

  一场胜利固然可以鼓舞我们的士气,为即将组建的国奥队开一个好头,但我们如果不能从一场价值有限的胜利中看出问题,找到前进的方向,那么,这场胜利不会带给我们更多地收获。

  本报记者李立J148

  长沙对决·花絮

  谢亚龙借书法抒发感想

  昨天下午,谢亚龙来到长沙荷风堂艺术中心,与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满宗切磋书法艺术。在何满宗挥毫写完“

芙蓉国里尽朝晖”一句后,谢亚龙表示:“中
国足
球就是要有这种文化精神,而能够得到艺术大师的支持,我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腾飞。”结果晚上中青队战胜了日本国青队,这让谢亚龙十分高兴,不过,在评价中青队的表现时他却显得小心谨慎,他表示:“如果用100分衡量,我认为60至70分比较适合。”

  王永珀不敢招惹卡佳

  中日青年军长沙对决的场外焦点话题就是卡佳。因为赛前她曾声称,如果中青队赢了,她愿意和当场最佳球员共度浪漫一晚。然而,昨天比赛后没评当场最佳球员,这让她有些郁闷。其实,如果评最佳球员,昨天公认的最佳就是独进两球的王永珀。不过,赛后一提起卡佳,王永珀马上

  说:“千万别说卡佳的事情,我可不敢招惹那个女球迷。”J148

  贾秀全率队保持了对日本队的佳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