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攻守平衡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1994年欧联决赛上,克鲁伊夫的巴塞罗那“梦之队”以0比4惨败于AC米兰。12年一轮回,巴塞罗那今晨在欧联半决赛以两回合总比分1比0把AC米兰淘汰,第一次重返欧联决赛。巴塞罗那两次都是大热门,结果却大相径庭,因为少帅里杰卡尔德把巴萨变得更加攻守平衡。

  拥有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梅西和久利,巴塞罗那从来不缺少进球,主场连续30
场有进球就是明证。但里杰卡尔德也在悄悄打造自己的中后场骨干,队长普约尔和墨西哥国家队队长马奎兹成了后防灵魂,世界冠军巴西队的后防大将埃德米尔森成了巴萨后卫线前的一道屏障,今晨正是他限制了国家队队友卡卡的发挥。前欧联冠军波尔图的招牌球星德科到了巴萨,也在中场甘心干起防守的苦活儿。

  能在欧联连续淘汰以攻守平衡著称的切尔西和AC米兰,巴塞罗那更多凭借的是日渐出色的防守,进入欧联淘汰赛以来没有失球记录,这都是对里杰卡尔德执教思路的最好肯定!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