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疲软,巴萨挺进法兰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4 扬子晚报

  诺坎普,能够容纳近10万人的巴塞罗那队主场无疑是欧洲足球的“麦加圣地”,今晨这一绿茵圣地见证了巴萨时隔12年后再度晋级欧冠决赛,距离14年前摘得的欧冠王冠仅有咫尺之遥了。0:0战平米兰只是例行公事的走过场,真正令巴萨拥趸欢欣鼓舞的是,12年前的那场决赛惨败令巴萨梦之队走向衰弱,而12年后在欧冠决赛中与阿森纳会师法兰西大球场,也许正预示着巴萨的伟大复兴。

  巴萨对仇敌实施“安乐死”

  上世纪90年代初,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因其巨星云集被誉为绿茵梦之队,但是这支巴萨梦之队却在1994年的欧冠决赛中0:4惨败给AC米兰,并且从此滑向了一蹶不振的深渊,因此米兰可谓是巴萨的仇敌。但是在小罗纳尔多、埃托奥这些超级才俊的率领下,巴萨本赛季实现了伟大复兴,本场比赛0:0战平米兰晋级欧冠决赛正是这场复兴的代表战役。由于首回合在客场1:0击败米兰,此番巴萨只需要一个0:0就能杀入决赛,因此巴萨众将显然都韬光养晦收敛了锋芒。0:0,正是巴萨为急于翻盘却又回天乏力的米兰实施“安乐死”的最好注脚。米兰除了舍甫琴科上半场的那记射门打中边网、下半场那记有惊无险的头球外,并未创造出更好的破门良机,反倒是埃托奥上半场突入禁区的两脚射门和右后卫贝莱蒂的那脚冷射险些攻破对手球门。最终巴萨巧妙地抑制了背水一战的米兰的攻势,带着0:0的最理想结局封杀米兰晋级,同时也报了12年前惨败米兰的一箭之仇。

  牙医扼杀米兰

  意甲遭“排挤”?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德国

凯泽斯劳滕的牙医马库斯·默克。在赛前,当
AC米兰
得知默克担任此役的主裁判后曾是欢欣鼓舞,因为默克在此前三次执法AC米兰的比赛时,米兰取得了三战全胜的佳绩,其中包括在2002-2003赛季的欧冠决赛中点球战胜尤文图斯夺冠,2003-2004赛季欧冠1/8决赛主场4:1胜布拉格斯巴达。上赛季欧冠1/4决赛的米兰德比,默克因国际米兰球迷骚乱而中止比赛,当时场上的比分也是AC米兰以1:0领先,因此默克堪称名副其实的“米兰福星”。值得强调的是,在2000-2001的欧冠小组赛中,米兰曾在客场2:0战胜巴塞罗那,当时为米兰攻进最后一球的就是德国前锋比埃尔霍夫,因此此番决战米兰也指望同为德国人的默克能为他们带来幸运。

  然而在今晨的比赛中,默克这位“米兰福星”非但没有关照米兰反而亲手将米兰“驱逐”出局。原来在这场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戴上队长袖标的舍甫琴科背向球门头球破门,但是默克认为舍瓦在进球前拉倒主队队长普约尔,因此判罚进球无效,而这次判罚也使得米兰丧失了晋级决赛的最后一线希望。

  难怪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在赛后愤怒地表示:“舍甫琴科的进球绝对是个好球,没人能明白如此经验丰富的裁判为何会将其定义为犯规在先。普约尔在后撤过程中是自己失去平衡的,这就是所发生的一切。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裁判出现如此重大的错误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安帅还强调在经历了这个入球无效后自己非常失望,因他认为进入决赛的本该是米兰。与此同时,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更是指出比赛因为默克的错误判罚而蒙羞,而且指责默克3分钟的补时有些过短,而且是提前结束了24秒钟。由于默克执法巴塞罗那的比赛时,巴萨同样也取得了2胜1平的佳绩,这也给了米兰人炮轰默克的口实,由于包括米兰双雄、尤文图斯在内的意甲三支球队在本赛季欧冠中全部出局,因此意大利足球在欧洲遭到“排挤”打击的说法也甚嚣尘上。对此加利亚尼否认了这种说法,认为意甲三强至少都进入了八强,不过老加也不满地表示裁判对意甲球队确实判罚不公,因为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AC米兰就有一粒好球被裁判取消,最终导致米兰被

利物浦逆转。 许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