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放弃对易建联有好处 孙悦若参选我们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31 沈阳晚报

  广东宏远俱乐部26日向中国篮协递交报告,宣布本队球员易建联将放弃本年度 N BA选秀的资格。中国篮协已同意俱乐部的这一决定。

  中国篮协26日公布了这一消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经过广东宏远俱乐部全体董事会成员集体表决,易建联放弃今年的N BA选秀,中国篮协同意俱乐部的决定。”

  之前一直在传易建联将参加 NBA选秀,并且易建联的经纪人也出来预测易建联选秀的情况,最终证明都是炒作。胡加时说:“易建联放弃选秀的主要原因是认为他进入N BA的时机和条件都不成熟,留在国内对小易更有好处。宏远俱乐部为此事也咨询了很多专家,认为易建联去 NBA打球的机会不大,即便去了上场时间也不会太多,反倒是 C BA和国家队更能给他机会和空间。易建联本人也同意俱乐部的决定。”

  谈到中国球员参加 NBA选秀,胡加时说中国篮协还没有一个专门针对选秀的规定,只有一个《运动员涉外转会》的规定。篮协对中国球员选秀的态度是“大门开放,态度积极”,“本着三个有利原则,即有利于国家队备战2008奥运会,有利于俱乐部建设和发展,有利于球员本身的成长,我们允许运动员参加选秀”。

  另外,最近还盛传奥神俱乐部的孙悦也要参加 NBA选秀。对此,胡加时说,至今他们还没有收到奥神俱乐部的正式通知,因此无法对孙悦的事下结论,“但无论是什么决定,只要运动员本人同意,俱乐部同意,我们都尊重他们的意见”。

  N BA选秀22岁以下球员报名到28日截止,中国国家

男篮的集训大名单也将于本月底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