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尊重宏远意见 出国打球应做到“三个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孙秋峰报道: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4月25日中国篮协收到广东宏远俱乐部发来的通报,经过广东宏远俱乐部董事会研究,最终决定易建联放弃赴美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俱乐部认为他这次的选秀时机和条件尚不成熟。对此决定,易建联表示同意并尊重俱乐部的意见,中国篮协也表示尊重宏远俱乐部的决定。

  广东宏远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他们在做了调查研究和综合考虑后,认为目
前易建联在国内锻炼的机会和价值更大,这其中包括他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和国家队中得到的锻炼机会和上场时间。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同意宏远俱乐部的决定。他同时还强调,中国篮协对运动员出国选秀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而且态度也是积极的、支持的。但作为一名运动员出国打球或选秀一定要做到“三个有利”,即有利国家队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有利于俱乐部的建设与发展;有利于运动员本人的成长。他说,这要看运动员在哪里打球成长得更快,更有利。他同时还提到,目前中国篮协关于运动员的选秀还没有作出特殊的规定,目前只有一个运动员涉外转会的规定。

  在提到网上说孙悦要参加今年NBA选秀一事时,胡加时说,关于孙悦,篮协尊重本人和奥神俱乐部的决定。他同时还表示,由于奥神还在欧洲进行拉练,至目前为止,篮协还没有接到有关通报。

  而对于5月5日就将集中的新一届的国家

男篮集训队,胡加时告诉记者,国家男篮集训队伍的组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大名单将在本月底向外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