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澄:除了失望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其实,在总决赛的时候,很多人都听到了阿联对于去NBA选秀的表态:没有这回事。但是更多的人却似乎更提起了热情。昨天,宏远方面的一个声明让所有球迷都感到了失望。等待的结果并不是最理想的,但是谁对谁错?

  易建联去NBA的事情存在着可能性,今年也许是个合适的年份,但是不去并不意味着失败。如果认真想想,对于易建联来说他的自身能力还不足以立足NBA。尽管俱乐部和阿联本人所说的话有点让人不太爽,但是没人能否认阿联目前的技术、体能和经验都是不足的。这才是一个最根本的问题。

  在这件事情的前后,也许更多的是一次尝试,而且是浅尝辄止。作为姚之队,他们非常清楚选秀市场情况,他们清楚把阿联在今年运作出去对于阿联意味着什么。而宏远俱乐部需要的是良好的发展,如果阿联不走,他可能会帮助球队创造更辉煌的成绩,更何况他本人还没有达到统治CBA的高度。在这一点上看,他和当年的王治郅是不相同的。当年的大郅已经是打遍亚洲无敌手,他的水平已经无法在CBA中得到任何的提升,若没有办法如期登陆美国,损失是多方面的。

  现在的易建联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而他更可以为CBA带来更多的关注。当然这样的决定除了球迷之外,作出决定的俱乐部和易建联本人也不会是完全坦然的。不过现在阿联要做的就是好好利用这个夏天,利用在国家队的时间,认真思考自身的不足,在训练中改进、提高。而俱乐部则需要构建好自己的平台,争取更好的成绩。

  尽管这个结果让大家失望,但是却充满了希望。不过在面对这一事件的时候,大家需要的也许是冷静而不是热炒。“过去几年,被热炒的,一个都没去成!”这是一个资深经纪人的话,同样值得我们深省。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