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两位血性汉子的一日双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林乐丰说:“比赛打到这个分上,我保证我们的队员会用血性去和对手玩命。”

  贾秀全说:“不管日本队是不是来了全部主力,我们的目的就是拿下日本队!”

  赛前两位血性汉子的话犹在耳边,中国人就用两个干净利落的2∶0,在北方的大连和南方的长沙让日本彻底缴械。

  中日足球的整体落差不言而喻,但是中国人以“重视程度+血性口号+高官云集+菜地球场”等附加战斗力让日本人两地中弹,人们无意用“两胜日本意味着中国足球就超越了日本”聊以自慰,但两场胜利并不是偶然的。

  “龙王”明示将用50万元奖励中青小将,徐明暗示实徳队伍需要调整,无论是“胡萝卜”还是“大棒”,都是“4·26”抗日成功的催化剂。双破日本队,让正待洗牌的中超和正在启动的国奥有了新一轮反弹的苗头。

  2005

世界杯
预选赛
出局、山东鲁能的2∶7、深圳
健力宝
的0∶6、国少1∶3负于日本、国家队欧战不胜、中超球市低迷,中国足球在过去的近两年内经历了最长的寒冬。在2006年的春天,中国一日双破日本、盈方投资高调介入,这样的利好势头完全有理由让我们相信中国足球已经开始走出谷底,蓄势反弹。(吴明)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