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久违了,大连霸气!久违了,国青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6:19 都市快报

  半个月前,当大连实德0∶3惨败给大阪钢巴,中国足球再次被推下地狱;

  半个月后,大连人和中国国青双双击败日本球队,重新找回失落的尊严!

  两个干净利落的2∶0,昨天的大连实德和中国国青,让人感受到久违的快乐!“日落”尽管让人兴奋,但却绝对无法弥补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一次激情过后,更重要
的还是在曙光中迎头赶上。

  【蓝色胜利】

  大连人不会让中国球迷失望

  如果说客场惨败大阪和最后时刻被沈阳队逆转,是大连实德强队底蕴的一次消逝,那么主场拿下大阪就是“8星大连”的一次还魂。没有人知道这是一次爆发的开始,还是仅仅是一次回光返照,总之这个夜晚的大连实德又一次扛起了

中国足球的外战大旗,耳边还响着他们输给沈阳队的那句话:“宁可让大连球迷骂,也不能让整个中国的球迷骂。”甚至连最内敛最保守的福拉多都在赛前说:“不要想后面的比赛,全力迎战大阪!”这是本赛季很难见到的一支大连实德,血拼在每一寸草皮,战斗在每一方空气,抢夺在每一次触球。从现在开始请相信精神的力量,从现在开始请相信大连人真的只能被打败,不能被打倒,大连实德用一次刺激的救赎重新竖起了外战的大旗。

  或许大连实德的胜利还必须感谢那块凄凉的“菜地”,那块早早就让日本人感到胆战心惊的菜地,真的阻止了他们的技术发挥。菜地可以一时狙击日本球队,但无论如何,这样的“狙击”还是留下了遗憾。

  【红色胜利】

  中国小伙子一样不缺乏激情

  钢钉鞋,11双钢钉鞋整齐地出现在贺龙体育场,然后像是无数把刺刀,一起刺向了对手。只有打日本才能激发出中国国青如此大的血性,足协08办主任蔚少辉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中日对抗从来就没有友谊赛!”

  即将组队的08国奥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抗日作为祭品,其实这个时候钢钉鞋或者塑料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从内心发出的“钉子”。中国国字号球队一直被更讲究技术的

日本队压制着,尽管很少有人提“恐日”,但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远远要比韩国大。一支球队的信心必须从一场场比赛中积累起来,在抗战名城长沙绝杀对手,已经成为每个国青小将的信念。

  贾秀全带中国青少年队抗日无一失手,这又是一群毫无畏惧的“80后”,自信从第1分钟开始蔓延到整个球队。所以王永珀会越来越像鲁尼冲击着对手的防线;所以蒿俊闽才会传出“罗本式”的传球;所以王大雷才会用激情感染全场。(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