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罗米,不需要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4: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无论过去多久,这都是一个伤感的夜晚。

  最后时刻,里克尔梅点球罚失的那一刹,情歌球场安静得像一座坟墓。梦想魂飞魄散,黄色潜水艇就此搁浅。巨大的失落像锥子一样刺进比利亚雷亚尔球员的内心——至少错失三次良机的弗朗哥哭得像个孩子,90分钟从没停止奔跑的索林瘫倒在草地上……惟独罗米,这个本该成为城市英雄的阿根廷人面若冷霜,迫不及待地离开球场。在他的身后,悲歌一
片。

  有人说,他生来就是国王,虽然外表谦卑,内心却孤傲无比。只是,此时此刻,他眼神中那坚持的骄傲,读起来却更让人心碎。

  骄傲原本就是他的理想,尤其在兵败之时,失望如洪水一般袭来,罗米更不愿轻易流露情绪。回到更衣室,他持续着沉默,收拾好东西,然后消失。

  队友一直都理解这个天才的我行我素,赛后更没人因为点球而对他提出责备。“罚丢点球的事情,在每个人身上都会发生。我们之所以没去安慰罗米,因为此时的他更需要家人,更需要在自己的空间里休息一会儿。”弗兰赛后说。

  谁都明白,作为新军的比利亚雷亚尔能闯进最后的四强,罗米是这次历史突破的核心力量。就像昨天的情歌球场,西班牙的球队让阿森纳丝毫动弹不得,罗米出众的经验、视野和脚法,把主队的中前场彻底盘活。只是,面对那支完全变异成“铁桶”的枪手,纵然有10个罗米,而没有一个能进球的前锋,也是一切枉然。

  赛后,大部分舆论对这个自始至终冷漠的天才都非常同情。《世界体育报》的标题为“最华丽的冒险以泪水终结”,文章这样评述道,“无止境的痛苦。它让一支伟大的球队、一个伟大的天才经历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

  《每日体育报》则说,“足球世界里经常会发生不公平的事件。今晚的比赛证明,里克尔梅的球队要比亨利的阿森纳高出不止一点点。”

  一切都过去了,一身骄傲的罗米并不需要什么安慰了。整个比利亚雷亚尔、整个阿根廷、整个世界都会相信,不论喧嚣浮世,还是淡如止水,这个将艺术足球视为生命的人仍将等待着,寻觅着,并且创造着……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