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班底出征世锦赛 大郅回归国家队毫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22 重庆晨报

  

亚锦赛班底出征世锦赛大郅回归国家队毫无悬念

  王治郅CBA总决赛结束以后,国内篮球的重点转移到了即将于28日公布的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上,而已经做出“认错”姿态的王治郅能否出现在本次集训名单中,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重返国家队成定局

  新一届

中国男篮的名单将于本月28日出炉,而第一次集训定为5月5日的北京,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本次男篮的20人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至于人们最为关注的大郅问题,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无论大郅即将宣布的致歉声明能否获得篮协的认可,他回归国家队一事已经成为定局。

  王治郅近日并没有进行训练,而是频繁与体育总局、篮协、总政和八一队沟通。在双方达成最终谅解后,大郅将正式发表书面道歉声明,而关于他的正式处罚结果也会在道歉公布后揭晓。

  从程序上来看,王治郅回归国家队肯定会在“大郅事件”顺利解决后才会进入考虑,所以,男篮名单要等大郅事件圆满解决后才能公布。据记者了解,即使在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前,对王治郅的处罚仍没结果,大郅仍会重返国家队,只是有关方面会进行“技术处理”,即:篮协先宣布名单,大郅先不用到国家队报到,等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后,再到国家队报到。

  名单以旧人为主

  除了王治郅,男篮国家队的名单变数不大。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表示,本届男篮名单仍然会以去年的阵容为主。由此可见,去年亚锦赛的主要球员将同样成为今年世锦赛的骨干。

  除了姚明、易建联、杜锋、朱芳雨、李楠、王仕鹏、刘炜和孙悦,加上铁定将打世锦赛的王治郅,这9名球员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世锦赛12人中的9个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