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女垒外教巴斯蒂安:我要给中国垒球队注入新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6日电(记者岳月伟)中国垒球队的外籍主教练巴斯蒂安26日在此间对记者说:“我要给中国垒球队注入新元素,这也是我来中国执教的任务。”

  全国垒球锦标赛结束后,国家垒球队于4月15日在郑州成立,并进行了近两周的集训,备战8月27日在北京揭幕的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巴斯蒂安评价中国队队员时说:“姑娘们的训练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她们都非常投入,很少抱怨。”

  “但是,最辛苦的训练未必能换来最好的成绩,”巴斯蒂安说,“虽然中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亚军,但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都排名第四。因为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中国队在现代垒球理论、知识和技战术方面都落后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队。中国姑娘们以前一直重复进行常规训练,没有新的内容。我这次来就是给她们注入先进的垒球技术和理论。”

  巴斯蒂安补充说:“因为垒球不只是体力运动,更需要智力。”他表示,目前参加集训的国家队有24名队员,集训中人员随时可能调整,现在有15名左右的队员相对稳定。

  国家垒球队领队王彤介绍说,现在这支国家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队员大多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不到24岁。在巴斯蒂安指导训练后,队员的技术有所提高。

  王彤说,4月28日国家队将前往北京继续集训,6月20日左右参加加拿大杯赛和在美国举行的

世界杯赛,7月底回国,准备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