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亚冠前途命悬一线 周三主场决战大阪钢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周三,2006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将继续进行,大连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日本大阪钢巴队。

  在亚冠E组积分榜上,大阪钢巴、全北现代、大连实德这3支球队都是两胜1负同积6分,形成了1个连环套,越南大南城队3战皆墨早已提前出局,3支球队因为净胜球的关系(钢巴17个、现代3个,实德为0),才在名次上有了目前的顺序。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在小组赛中如果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将按照相互间比赛积分较多者、相互间比赛净胜球多者、相互间比赛进球数多者、小组赛总净胜球多者、小组赛总进球数多者这样的顺序,来确定最后的一支出线球队。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必须要拿下。

  看点一:看扬戈维奇能否起到逆转枢纽作用

  “大连队不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队,他们现在的实力赶不上我们那个时代。”在日本惨败之后,已经退役的李明委婉地说。熟悉中国足球目前状况的人都清楚,除了张耀坤从四川

冠城回归外,实德队今年没有引进一个重量级球员,反而放走了安迪尔森这样一个举足轻重的后防大将。

  在整体实力上,比去年甚至有所下降,再加上各个竞争对手在新赛季大规模投入,实德队今年的实力已经难以达到国内的头名。安迪尔森走后,人们一度担心实德后防线的稳定程度。但从目前情况看,刘宇还算比较好得填补了安迪尔森留下的空缺,倒是实德队的中前场,完全给人一种混乱无序的感觉。

  在国内赛场上,实德队就已经暴露出了这方面的问题。他们在进攻上实在太过于依赖扬戈维奇了,以至于全北现代一眼就看出了这支球队的薄弱所在,“只要盯死扬戈维奇,大连队就没什么可怕。”就连周日的联赛对手沈阳金德战胜大连的法宝也是如此,看来大连的九寸相当明显,也相当脆弱。

  在日本球队面前,实德队仍然占有身体优势,但论技术、论意识,他们都与对手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身体优势根本无从发挥。曾有队员说,日本球队就怕死拼,只要你硬,他就会软下来。可是当双方的技战术能力相差到了一定程度时,实德队员们满场飞奔毫不惜力,却总有使不上劲儿的感觉。

  大阪钢巴的技战术水平更高于全北现代一筹,西野朗也曾提到要提防实德的前锋们,但他采用的是更高明的方式。最大限度挤压实德前卫线,让实德队员们始终在自己的半场疲于奔命,这就是冻结扬戈维奇的最好方式。

  西野朗看到了,大阪钢巴的球员们做到了。由于中场明显挺不起来,扬戈维奇和邹捷成了场上的摆设。没有人敢怀疑扬戈维奇的能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只见到实德队员们在自己的后防线上东堵西挡,却几乎见不到扬戈维奇的身影。他被西野朗成功孤立了。

  看点二:“地利”加士气阻挡

日本队取胜?

  在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福拉多希望让球队得到小范围内轮转的机会,可是赛场上的走势却让实德队在沈阳赔了夫人又折兵,扬戈维奇等主力没有得到休息,就连场上需要体力最少的陈东都是感叹现在累得不行了,何况其他人呢。客场出战日本队时翟颜鹏的缺席让实德队的防守下降一个层次,今次回到主场——破烂不堪的金州体育场,日本队赖以生存的小范围地面配合似乎应该受到极大的限制,虽然大连实德队也是属于技术型的球队,可是相对于日本队,实德队还是属于粗旷型的打法。所以防守起来实德队的场地还是稍微有优势的。

  在与沈阳的联赛比赛中,福拉多并没有安排主力射手邹捷以及伤愈的翟彦鹏上场,在领先之后不久便换下了潘塔,权磊和阎嵩也只是各踢了半场而已。显然,这些调整都体现了福拉多为亚冠而留后手的想法。大多数球员都显得比较平静———都清楚关键的战役即将来临。队长季铭义说:“这是一场关系到我们亚冠能否出线的关键比赛,我们每个球员都知道分量的轻重。”

  而在赛后,球员们也都认为不会因为与金德队比赛的失利而影响球队备战亚冠的情绪。“这只是正常的一场联赛,尽管输球大家都高兴不起来,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得总结比赛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在与大阪钢巴的生死战中避免再犯这些错误。”队员们表示道。

  而大阪钢巴队最近又获得了J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对于正处在低谷中的实德队不是一个好消息。(艾珺)

  预计大连首发:1-陈东/20-刘宇、6-张耀坤、16-季铭义、12-王圣/14-胡兆军、7-赵旭日、11-阎嵩/9-扬戈维奇、17-邹捷、10-潘塔、

  大阪钢巴预计首发:22- 藤谷阳介 2- 西迪克莱 5- 宫本恒靖 6- 山口智 7- 远藤保仁 16- 前田雅文 14- 家长昭博 21- 加地亮 27 -桥本英郎 8- 菲尔南迪尼奥 9- 阿乌贝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