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曼展望中国足球好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25日下午6时,亚足联“中国展望”足球发展会议在青岛圆满闭幕。哈曼在总结发言时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将在亚洲脱颖而出。”他还表示,亚足联将通过各种形式,帮助青岛开发市场,今年的城市联赛将有望得到赞助商的青睐而脱贫。

  哈曼认为,“中国展望”计划在青岛武汉的圆满实施,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摸索出一条很好的经验,中国足球将受益匪浅,“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将取得很好的发展,在
亚洲其他国家中脱颖而出。”

  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谢亚龙表示,“职业联赛主要是市场化运作,而业余联赛主要是以公益方式开展,所以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他同时承认,职业联赛搞好了会提高市民对足球的兴趣。业余联赛反过来也会推动职业联赛的发展,谢亚龙为此讲了一个英国的故事:“英国有一个镇上的球队,从业余联赛最后打到了甲级联赛,如果我们在业余联赛上投入多的话,这样的奇迹也会在中国发生,这需要我们首先把城市联赛发展起来。”

  26日,哈曼将前往武汉继续推行展望计划,而谢亚龙将飞往长沙观看中日两国国青队之间的较量。

  25日下午,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扬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切尔西从今年开始独家赞助“中国展望”计划。据了解,切尔西提供支持的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


青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