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完世界杯就挂靴 齐达内将提前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出于对身体状况的考虑,世界杯后我将挂靴。”在新闻发布会前一天,齐达内(下图,本报资料照片)于今晨向法国CANAL电视台宣布了这一决定。

  最近两个赛季,年过而立的齐达内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经常不得不因伤缺席比赛,竞技状态也随之大打折扣。出于对身体的考虑,与皇马的合同在2007年到期的齐达内决定提
前一年退休。“在我这个年纪,坚持比赛会越来越困难。我刚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不想下赛季依然如此。”齐达内说。

  宣布退役后,齐达内仍将为皇家马德里征战本赛季西甲余下的比赛,并率领法国队参加德国世界杯。在8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决赛上,正是齐达内的两粒头球令主队3比0大胜巴西,历史上首次捧走大力神杯。在被问及为何选择世界杯前宣布退休时,齐达内承认,这是个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自己必须在世界杯前宣布,从而专心投入到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