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前瞻:哀兵米兰回忆199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想想1994年决赛吧。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巴萨能赢,结果我们打了他们一个4比0。”与巴萨次回合较量之前,米兰的老后卫科斯塔库塔如是说。尽管次回合要在客场作战,但AC米兰仍没有失去希望。

  在首回合比赛里,罗纳尔迪尼奥的灵光一现令久利攻入唯一的进球。在上周五的训练中,小罗意外受伤,但已经于周一重回训练场。除了小罗外,里杰卡尔德此役还得到老射
手拉尔森和中场德科的复出。与几名大将集体复出相比,右后卫奥莱格停赛的影响其实有限。带着1比0的比分回到主场,罗纳尔迪尼奥已经放出大话,要用欧联冠军建立起巴萨王朝。

  小罗的豪言并非信口开河,因为米兰主帅安切洛蒂也承认,要彻底防死小罗是不可能的。在赛前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更是公开示弱,表示即使不能打入决赛也不是灾难,因为米兰参加了过去三届欧联决赛中的两届。安切洛蒂之所以低调示人,除了总比分落后的因素外,还因为队中的伤病。上周末,为了在联赛拿下梅西纳,米兰付出了卡福、卡卡、谢甫琴科、内斯塔和安布罗西尼受伤的代价。其中,安布罗西尼因腿部骨折将休息至少一个月。在首回合较量中,替补上场的安布是米兰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他的缺阵,无疑将削弱球队中场的拦截和插上能力。

  由于首回合客场获胜,回到主场的巴萨此役被普遍看高一线。然而,以哀兵姿态出战的米兰并非毫无战斗力。首回合因扁桃体发炎而缺阵的因扎吉,此役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在替补席上,扬库洛夫斯基近况甚佳,沃热尔、科斯塔等人均有深厚的欧联经验。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米兰的替补席将是最大的变数所在。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现在的巴萨很年轻,不少球员连大赛的决赛都没打过,即使暂时在总比分落后,“双方依然在同一起跑线上”。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