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黄色潜艇挥泪停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次发弹打不中枪手加之点球被扑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索林哭了,佛朗哥哭了!情歌球场在哭泣!因为,维拉里尔在主场0比0战平阿森纳,算上首回合0比1的战果,黄色潜水艇的航迹在欧冠联赛的半决赛终止了!亨利笑了!莱曼笑了!枪手的球迷笑了!因为枪手首次历史性地闯入了欧冠联赛的决赛!

  上半时比赛结束时,枪手的射门次数居然为0,射程范围内的直接任意球数也为0,这在该队历史上可能是空前绝后的。尽管枪手主教练温格预料到潜艇“回到主场会大不一样”,但漏算了枪手来到客场也大不一样。看着己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老谋深算的潜艇指挥官佩莱格里尼偷着乐,因为他的战术成功了!认为本队首回合打得过快的智利人今天有意让维拉里尔众将放慢节奏,利用优势的脚下功夫与对手周旋。尽管上半时潜艇仅射门五次,但上半时结束前佛朗哥的冲顶、里克尔梅的任意球,都让温格惊出一身冷汗。更重要的是枪手不适应这种老式的南美踢法,赫莱布、法布雷加斯似乎憋着劲非要与对手比脚法,得球后就自己带,以往那种极富穿透力的传球荡然无存,枪手快速、高效的特点也随之丧失殆尽。

  下半时,众枪手仍然像中邪似的坚持上半时的错误,这正中黄色潜水艇下怀。只是佛朗哥第47分钟、第53分钟的两次近门冲顶都擦柱而出,弗兰在66分钟又辜负了里克尔梅的妙传,面对空门竟然射高。潜艇射门命中率低的痼疾,使他们与进球总是缘悭一面。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终场的时间已经临近,正当潜艇众将近乎绝望之时,替补上阵的枪手后卫克里希愚蠢地从后压倒了何塞·马里。主裁判当即鸣哨,并将手指向十二码点。里克尔梅抱起皮球深情地一吻,走向十二码点。维拉里尔期待已久的机会终于来了!

  可吻球的一刹那,他显得有些慌乱,随后的助跑动作也能被明显看出要射球门左侧。这怎能瞒过经验丰富的莱曼?冷静沉着的日尔曼人一记疾如闪电的侧扑,将皮球拒之门外。众枪手一拥而上,拥抱力挽狂澜的英雄;主场的“罪人”则神情愕然,似乎不相信这是事实。

  终场的哨声响起了,里克尔梅眼含热泪,嘴里咬着

球衣的下摆,一言不发黯然退场。

  

  上图:莱曼是枪手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