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入乡随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2 中国足球报

  0比0让原本被视为焦点的“另类德比”显得不够刺激,不过这场夹杂着黄牌与争吵的比赛却让西安国际队赢得了西安球迷的赞誉。

  随着国际队西迁,本想着引人关注的“上海德比”也不再诱人。事实上,虽然沪上德比已经不再,但火药味却依旧浓烈。在国际与申花比赛前,国际队在西安的人气已经跌入低谷,正如赛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所说,“国际队已经到了输不起的时候。”

  国际队之所以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包含着三方面的因素:

  其一,因为国际队落户西安后颇为高调,球迷对球队的成绩寄予厚望,但出人意料的是,不仅在前八轮比赛中仅获得一场胜利,而且还遭遇了1比5的惨败;

  其二,因为贾秀全和卡洛斯执教国力队时,不管成绩如何,球队在场上始终有一股勇猛顽强谁也不怕的拼劲,而这恰恰是西安球迷最为看重的东西。与之国力队相比,在前八轮比赛中,西安国际队不仅没能获得理想的成绩,而且没有表现出球迷最希望看到的西北狼精神。“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是国力时期西安球迷对国力队的要求,最近西安球迷也数次以这一要求与国际俱乐部进行交流。

  其三,因为成绩和作风都不能满足球迷的愿望,西安的金牌球市已面临严重威胁,主场上座率已经由中超首轮的四万五千人下滑到两万左右。

  面对重重压力,国际队也开始尝试入乡随俗,努力用西北狼的精神融入西安球迷。在对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中,西安国际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勇猛作风。比赛中身体接触不断,王云、沈晗、阿尤先后因为拼抢受伤被抬下场治疗,尤其是沈晗用凶狠的铲抢动作在右路限制了申花队的进攻。

  比赛结束后,国际队队员退场时,得到的球迷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表现最为勇猛的沈晗更是受到热捧,不仅球迷齐声高喊着他的名字,就连西安的记者也对他赞不绝口,甚至有记者与国际俱乐部老总王国林开起玩笑:“如果大家都像沈晗这么踢,我们早就赢了!”王国林也很是开心,“比赛确实拼得很凶,但我知道这才是西安球迷想要看到的国际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