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与温格的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1 中国足球报

  穆里尼奥确实是有个性的人,他的个性过强了,就发展成为“硌色”。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活得不容易,很大程度上因为他是一个葡萄牙人,如果他是一个法国人或者意大利人,他被接受的程度会高一点。更重要的是,如果他真是一个法国人或者意大利人,在英格兰带一支富人区的暴发户球队,并且成绩也还不错,他就会活得从容一些,他就不需要像现在这样神秘兮兮层出不穷地搞怪,把几乎所有人都放到他的对立面。

  穆里尼奥确实是有个性的人,他的个性过强了,就发展成为“硌色”(北方话里面指那些不可理喻无法接近的人),大多数情况下惹麻烦的是他那张嘴。他说那些话其实也不是兴致所至口无遮拦,而是刻意而为,但现在看来,除了招致官方的处罚和媒体的批评之外,对于对手的心态和比赛的结果,基本上起不到什么正面的作用。

  周末对利物浦的足总杯半决赛之前,他非要以蔑视的姿态给对手增加一些心理压力,就发表了一番关于决赛场地的评论。但这种招数前两次用的时候好使,用多了就不灵了。结果也是如此,他们输给了

利物浦,就像去年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一样。

  穆里尼奥多少有一些移民心态,怕被别人瞧不起,所以有意要表现得坚强一点,爱玩低级的心理战。他这才真叫“疯狗”精神,是朱广沪推崇的那种,适合中国队这样屡屡被人欺负的弱队使用,但是用到切尔西这样的准豪门上面,就大不合适了。

  如果穆里尼奥真是一个法国人,他会是什么样子呢?例子其实就是现成的———阿森纳的温格。温格绝对是绅士,英格兰媒体不喜欢他,只因为他是法国人,如果他是英格兰人,他就会成为媒体的宠儿。

  温格也愿意发表评论,或者与媒体对着干,他的批评是直指人心的那种,正义感、逻辑性和理性都不缺。他上个周末的言论是批评对手

热刺不顾体育道德,在阿森纳两名球员相撞倒地的情形下,拒不把球踢出界外,而是趁势进攻还进了一个球。受到这种指责的人通常很难辩解,热刺的人也只找到了一个很难服众的借口———没看见。

  像他们这样的两个人,当然无法调和,偶尔还会互相攻击一下。英国媒体这个时候就可以看笑话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