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一长假到了去海布里看枪手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1 中国足球报

  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如果你是个超级球迷,如果你想去海外旅游,建议你去海布里球场,见证这座英超球场的百年绝唱。

  5月7日,海布里这座有着93年历史的“百年老店”将迎来它在英超历史上的最后一次奢华演出,“枪手”阿森纳将在最后一轮英超比赛中主场面对维甘竞技队。现在人们无法预料届时海布里将被绘成一幅什么样的凄美画卷,但可以肯定的是,在90分钟的比赛之后不
久,海布里这座百年城堡的主框架将在推土机的轰隆声中被夷为平地。这座百年球场将在瞬间变成人们心灵深处永远无法抹去的一个美丽而伤感的回忆。

  所以5月7日值得每一个亲临海布里的人珍惜。那一天,来自全世界的而不仅仅只是来自伦敦的球迷会不约而同地相会在这里,为海布里送上依依不舍的目光。为了让这种最后的体验来得更铭心刻骨一些,你最好从球场北侧的看台入口处进入球场,因为在那里你会看到一个牌匾,上面用英文写着“欢迎来到足球之家———海布里”。如果你是个情感丰富而多情的人,八成你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翻滚的波涛,而眼泪或许也会成为这股波涛中的一部分。

  相信阿森纳与维甘的比赛过程会令相当一部分现场目击者失忆,因为人们将在这短短的90分钟内疯狂地陷入对这座百年球场的更久远的回忆之中。

  1913年9月6日,阿森纳首次在海布里亮相,当时年轻的“枪手”们以2比1击败莱斯特霍斯队,以胜利喜迎新店开张,“兵工厂”自此在海布里安享近百年,开创了将近一个世纪的足球伟业。虽然球场标准容量只有38500人,但在1935年3月9日那一天,却有73295名球迷不顾一切地挤进这里,争睹阿森纳与桑德兰的比赛。这一记录一直保持到今天,成为世纪绝响。5月7日的海布里,疯狂的人们会把73295这个数字扔进垃圾桶吗?

  为纪念海布里时代的结束,本赛季阿森纳队的主场队服选择了与1913年在海布里初次亮相时一模一样的褐红复古色,而不是前几个赛季人们熟悉的红白两色

球衣

  送走“枪手”阿森纳之后,海布里球场将被改造成海布里广场,在原址上发展大约711套

商品房以及地下停车场、健身房、游泳池、诊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改建工程还适当地保留了海布里的部分历史痕迹,其东西侧看台将得到保留,而球场中央的主体草坪部分则会被改建成花园绿地。

  阿森纳未来的新主场位于伦敦的伊斯林顿,也有人将其称作“酋长球场”,可容纳60000名观众。新球场是由阿联酋航空公司赞助,耗资巨大,据说“超级豪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