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师说·施之皓 不能说王楠“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前天,先丢两局才上演大翻盘击败世界排名第68位的斯科比科娃;昨天,又是首局获胜后连丢两局,才涉险击败世界排名仅仅182的帕拉维西科,这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大姐大”王楠的水平和状态?为什么总要把自己逼到绝境上才能激发出应有的能量?

  王楠这两天有些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激起了网友们巨大的争论,有的人替王楠说话,说她劳苦功高,不能以一两场的表现就下定论;有的人则分析说,是因为王楠在世界乒坛已
经独领风骚很多年了,早就被其他国家的选手研究透了,可是她自己却总要面对陌生的选手,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另外,毕竟年岁在那里了,和小队员们是很难拼体力的;当然,也有人对她提出严重质疑,甚至直言不讳地要求“别再让她上场”,那么,作为中国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又怎么想呢?

  施之皓说:“其实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王楠的发挥还是正常的,当然可能球迷们会觉得,怎么派了她上去,两场比赛都打得这么艰难,都要打到3∶2,可能觉得不太满意,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不管你是3∶0赢,还是3∶2赢,结果赢了才是最重要的。”

  王楠曾在采访中说自己输球不是坏事,施之皓也肯定了这种说法:“在小组赛中,发现一些问题、经历一些困难,这其实反而是好事,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有所欠缺,反而会对她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帮助。王楠现在还没有进入自己最佳的比赛状态,其实她现在的技术状态和身体状态都处于一个比较好的情况,只是对于比赛的感觉可能还没有到她最好的时候,我也相信她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思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