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田最好的足球场在乡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整个新疆和田地区最好的足球场不在和田市,也不在县城里,而是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上的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若非亲眼所见,恐怕谁也不会相信。标准的400米跑道,中间的足球场种上了草皮,初春季节草色虽然有些发黄,但是一眼望去非常平整。

  日前,在这片视野空旷的场地上,新疆体育三下乡工作团的航模运动员们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他们尽可能地表演了所有带来的飞机模型,表演时间比往常长了许多。

  在萨勒吾则克乡中学,除了这块足球场外,两块标准的篮球场也相当醒目。此外,排球场、乒乓球台、单双杠等健身器材也一应俱全。萨勒吾则克乡乡长穆塔力甫告诉记者,“为了让乡里的孩子们有一个好的活动场所,乡里已经筹划了多年,2005年他们终于凑足了20万元,建成了这些还不错的体育场地。”

  2004年从这所中学毕业的肉孜买买提对记者说,“真是太遗憾了,没能赶上这么好的场地。我特别喜欢打篮球,两年前这里还是简易的篮球场,坑坑洼洼的。”“说实话,乡里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但是花20万元去修体育场地,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个乡建立之初,由于从外面迁来的人多,情况有些复杂,乡里的风气不是太好,酗酒、打架、偷盗的情况时有发生。”乡党委书记陈世说,“后来乡里经常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在当时还看不出什么效果,但是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整个乡里的风气有了很大的改观。”萨勒吾则克乡这些力气没有白花,如今乡民们对篮球、排球、摔跤、

拳击等体育活动的参与热情很高。2005年萨勒吾则克乡不仅被评为“自治区体育先进乡镇”,还同时被评为了“和田地区精神文明单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