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信息集装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1 中国体育报

  4名中国小球童圆梦世界杯

  本报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国球童选秀活动22日结束。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4名小选手在各自赛区的决赛中,赢得了通往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这4名小选手分别是:北京市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邢紫宸(9岁),上海市平利路第
二小学的陈泽阳(10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万威凛(10岁),重庆市珊瑚小学的吴思勉(10岁)。他们将代表中国少年儿童与来自全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小球迷登上世界杯舞台,与心目中的足球英雄携手步入赛场。

  据介绍,这4位小球童将于7月6日从北京出发,赴德国开始为期6天的世界杯之旅,与全世界的小球迷一同欢度球迷的盛大节日。之前,他们还将接受一系列培训,为在世界杯赛场上充分展示中国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全面准备。

  此次活动是由全国少工委携手2006年德国世界杯合作伙伴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主办单位非常重视此次球童选拔的测试内容,充分考虑到了少年儿童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使孩子们通过足球游戏、足球文化和足球竞技活动,真正感受了足球的魅力和成长的快乐。(旭光)

  柳大华助阵全国农民象棋赛

  本报讯由中国农民体协、贵州省农业厅、贵州省体育局主办的第13届全国农民象棋赛4月23日在贵阳市开幕,象棋特级国际大师柳大华应邀为赛事助阵,并作“一对十”蒙目棋表演赛。

  经过一个多小时对抗,柳大华取得五胜三平二负的战绩,来自全国数百名象棋爱好者目睹了大师的风采。据了解,柳大华是

中国象棋棋坛的一棵常青树,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创下1比19人“蒙目棋”比赛不输的吉尼斯纪录,享有“东方电脑”之誉。本届象棋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规则进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的30多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曹彧)

  锡林郭勒以体育促旅游

  本报讯“北京——锡林浩特自驾车场地赛、内蒙古首届自由式摔跤国际邀请赛、2006国际橄榄球邀请赛等大型体育活动将成为2006年锡林郭勒旅游的重头戏,并借体育打造锡林郭勒旅游品牌。”这是记者近日从“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的。

  据锡林郭勒盟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锡林郭勒盟将在今年举办2006锡林郭勒游牧部落首游式、北京——锡林浩特自驾车场地赛、“牧人之家”系列旅游那达慕等十几项丰富多彩的旅游主题活动,以充实锡林郭勒草原体育旅游的内容。

  6月28日至9月初举办的乌珠穆沁旗民俗风情节,同样打出了体育牌。6月29日,2006中国草原赛马(耐力赛)将举行,其中包括30.5公里长距离赛、种公马赛、2岁马速度赛、4岁马速度赛和蒙古马接力赛等。此外,内蒙古首届自由式摔跤国际邀请赛、256名搏克精英赛、汽车结集拉力赛、15个国家选手参加的蒙古搏克赛、蒙古族女士技艺赛等也将为风情节增色。(静雯)

  华硕WGT2006大赛启动

  本报讯“华硕WGT2006”中国战区比赛4月19日正式拉开序幕。比赛项目包括

反恐精英
魔兽争霸
3、极品飞车和FIFA2006。比赛从4月19日至6月29日,将覆盖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重庆、南京、长沙、深圳、杭州等12个城市。以城市为单位陆续进行地区选拔赛,优胜选手将于7月7日抵达北京,参加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华硕WGT2006”中国区总决赛,获胜者将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赛区选手一同角逐世界冠军的至高殊荣。

  据赛事主办方预计,历时3个月的比赛中,将有数以千计的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投身比赛。(闲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