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白巫师”特鲁西埃成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 实习生谢晨)中国足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奥林匹克队的选帅工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法国人特鲁西埃成为了中国足协的头号目标。这位有“白巫师”之称的法国名帅符合中国足协的多项选帅标准,有能力、熟悉亚洲足球,而且赋闲在家。

  虽然中国足协对于国奥队选帅一事一直严守机密,但是据记者了解足协领导在很多
个场合都向选帅小组的成员征求过对特鲁西埃的意见。其实在韩日世界杯赛后中国足球队选帅时,特鲁西埃就曾经是中国足协的重点目标。只是由于当时“白巫师”要价太高,所以双方未能牵手。而现在盈方的介入解决了资金问题,在这个时候重提特鲁西埃也在情理之中。在谈到特鲁西埃时,足坛元老金志扬就直言不讳地表示,他是最理想的人选。

  此外,瑞士盈方除了能够为国奥队选帅提供充足的资金外,盈方公司的头号股东德雷福斯原来就是法国马赛俱乐部的后台大老板。当年正是在他的力主下,特鲁西埃才得以执教马赛俱乐部。有这样的一层关系,特鲁西埃与中国并不遥远。

  特鲁西埃本人目前的状态也很符合中

国足协的选帅要求。由于中国足协希望在5月初确定国奥队主帅人选,然后这名主帅可以在5月中旬前往法国观看土伦杯赛以熟悉球队,这就使得主帅候选人目前必须赋闲在家,这样他才能够招之即来。由于
世界杯
赛即将开战,从世界范围内来看,有能力的教练赋闲在家的并不多。特鲁西埃就是其中的一位。当然,如果特鲁西埃最终仍然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来华的话,中国足协也准备了备选方案。在备选方案中都是一些曾经在中国联赛执教并且取得成功的外籍教练,像科萨、佩特和彼得等前南教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