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世乒赛上别样风景 乒乓嘉年华推动小球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不来梅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

  来自德国不同城市的两千多个孩子和乒乓球爱好者,今天相聚德国不来梅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的举办地、不来梅AWD体育馆,就在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运动员激烈角逐时,赛馆之外一场盛大的乒乓嘉年华拉开了帷幕。

  几百平米的大厅被布置得色彩斑斓,除了大大的乒乓球用品广告牌,更多的是小朋友们亲手绘制的彩色乒乓球拍。他们将最喜爱的东西、美好的愿望都画在了乒乓球牌形状的画纸上。五颜六色的小球拍被串成条幅挂在空中。还有孩子们在乒乓球上的画作,也被装在大玻璃瓶里,成为十分别致的装饰。

  几十张迷你球台边围满了快乐的孩子,他们人手一只球拍,模仿专业运动员比试着。有的球台聚拢了七、八个孩子,他们自己发明了新式的“接龙”打法,所有人围着球桌排成纵队,前一个人打一个球换下一个人接。伴随着精彩的回球或失误,孩子们一会儿兴奋地尖叫,一会儿懊恼地叹气,专注投入的劲头不亚于参加世界比赛的运动员。

  坐火车从二十五公里外的城市感到不来梅的法比安,专心地和同伴比赛,已经满头大汗。“

乒乓球运动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而且技术不好掌握,这一点对我很有吸引力。”十岁的他将德国队的灵魂人物波尔视为偶像,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像他一样出色。

  从赛馆里进出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不时停下脚步欣赏着孩子们的表演。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教练甚至放下背包,和小朋友切磋起球技,获胜后,还不忘和孩子击掌相庆。

  另一边,孩子们领取一张相当于“技术考核”的表格,按照表格要求参加六项与乒乓球相关的技术测试,包括垫球、转拍垫球、规定落点击球等,如果顺利通过这几项测试,就能获得一张印有二00六年四月二十五日不来梅世乒赛测试合格的证书。九岁的尼克拉斯通过了六项考核领到证书时,兴奋地跳了起来。

  一个大大的投影屏幕吸引了不少孩子驻足,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能够回答对屏幕上有关乒乓球问题的人就可获得乒乓球包和漂亮的帽子。

  高水平的乒乓竞技令人赞叹,而大众参与、享受乒乓才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德国世乒赛主办方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

嘉年华,让更多喜爱乒乓球的人们、特别是孩子能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乒乓乐趣,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将小球变“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