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南非著名长跑选手蒂斯涉嫌服药被南非田协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25日电(记者袁晔)南非著名长跑选手、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保持者蒂斯因涉嫌服用违禁药物,25日被南非田径协会全面终止比赛资格。

  据南非广播公司报道,蒂斯于3月11日获得韩国首尔国际马拉松赛冠军,赛后检查其尿样呈19-去甲雄酮阳性。国际田联随后将这一结果通知了南非田协。

  据报道,蒂斯在得知自己被禁赛的消息后非常失望,他说自己的长跑生涯已有21年之久,绝不会在即将退役时干出服药这样的傻事。

  34岁的蒂斯在今年的首尔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10分40秒的成绩第三次夺得该赛事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蒂斯最终位列第16。蒂斯所保持的2小时6分33秒的全国纪录是1999年在日本创造的。

  虽然蒂斯准备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但南非田协宣布禁赛决定已从25日起生效,他将最早于下周出席听证会,并等待B瓶尿样检查结果。

  另外,曾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南非夺得男子800米银牌的塞彭,去年5月也因尿检呈阳性而被国际田联禁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