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两小将出色完成处子秀 18岁奇兵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不来梅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谁会是中国队在第四十八届世乒赛上的奇兵?中国男女队本次参赛最年轻的队员马龙和李晓霞最值得期待。今天,同样十八岁的两人都以三比零的出色成绩完成了世乒赛的“处子秀”。

  马龙今天作为男队第三单打对阵荷兰队的维杰尔斯,开局小将显得有些拘谨,失误过多,好在九平之后马龙抓住了机会先下一城,之后很快以十一比三和十一比七击败对手,
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初次站到世锦赛的赛场上,马龙承认自己开局有点紧张,但很快进入了状态。“后两局我对场馆气氛、对方的球路就都比较适应了,打得还不错。”马龙谦虚地给自己的首演打了七十分。他认为自己能够取胜得益于准备充分,“昨天我看了对手的比赛,心理有了底,再者对方水平不是很高,预计的困难没有出现。”

  在主教练刘国梁眼里,马龙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第一局显得比较紧张,放开之后,两人水平的悬殊还是表现得比较明显。随着比赛的深入,希望马龙能够对自己再自信一点儿。”

  同样首次参加

世乒赛的李晓霞今天被委以重任,在女团两轮比赛中出任第三单打,都是直落三局结束战斗。尽管完胜对手,李晓霞还是称自己很紧张,“第一次参加大赛感受到场上的气氛与平时不同,能在这样的氛围下发挥八成水平就不错了,还需要继续加强磨练。”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李晓霞说:“我会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想好每一个困难,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小姑娘沉着的表现得到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表扬:“她今天发挥不错,没有失控,整场比赛的表现不像是一位初次经历大赛的年轻选手。”

  “处子秀”精彩亮相后,两员小将现在考虑得更多的是怎么打好后面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