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帆船队明日出征苏梅岛赛 “蜂鸟号”昨日下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7: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朱健)昨日,我国首艘国际IRC帆船“蜂鸟号”在深圳浪骑游艇会举行了下水仪式。据悉,“蜂鸟号”将由明日出发至香港,全力备战5月21至27日在泰国举办的苏梅岛国际帆船赛。

  苏梅岛帆船赛作为亚洲大型的帆船赛,历来受到帆船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已有近五十艘帆船报名参赛。这次“蜂鸟号”也将组成15个人的队伍出征苏梅岛帆船赛,除了曾经参
加过“泰王杯”的深圳队员吴轶、邱建明和三名“中国之队”专业船员之外,其他队员大多数是业余选手。

  尽管阵容以业余选手为主,队长吴轶对取得佳绩还是充满信心,他对记者说:“能够出现在这种大级别的帆船赛上,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因为航海不是外国人的专利,我们中国人一样能行。而我也相信,这种幸运能让我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此次代表中国首次出征苏梅岛帆船赛的“蜂鸟号”,是吴轶和邱建明通过香港著名国际航海家庞辉先生的牵线,花50万欧元从英国一著名的帆船代理商处购得。此船是中国第一艘国际IRC比赛帆船。庞辉先生亲自为“蜂鸟号”设计了Logo,而且还为“蜂鸟号”的所有船员准备好了参赛的队服。

  □小资料

  船只简介“蜂鸟号”由英国制造,设计师为约翰·科比。船长12.67米,宽4.02米,吃水2.71米,排水量7720KG,是一艘单体龙骨帆船。其球帆面积达151平方米,头帆面积有51.81平方米,主桅高达17.01米。

  名字来历蜂鸟的振翅频率特别高,飞起来特别快,特别的轻盈。这种靠翅膀的快速扇动飞行和悬停的现象,和帆船利用风力向前推进的原理如出一辙。“蜂鸟号”由此而来。

  显赫身世“蜂鸟号”绝对不是一艘普通的帆船。曾获得2001年IRC国际比赛第一名,2002年英国考斯帆船周IRC一级赛冠军,可谓战功显赫。而且,它还是中国第一艘国际IRC比赛帆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