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香港女队爆冷告负 争冠热门小组形势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不来梅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中国香港女队被视为本届德国世乒赛中国队的头号劲敌,但在今天第二轮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三位主力各自失守,一比三负于对手,爆出开赛最大冷门,香港队能否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将很难预料。

  曾登顶去年亚洲杯女团冠军的中国香港队在昨日首场与中国台北的德比战中兵不血刃,以三比零横扫对手,开门见喜。

  不知是否受到赛前在法国集训的影响,香港队今天对阵法国队派出了帖雅娜、林菱和张瑞全部主力出场,结果双方仅交战四场,香港队竟以一比三落败。

  打头炮的是前世界亚军林菱,在对阵法国的格鲁蒂施比赛中,首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林菱仅仅凭借关键球才以十二比十胜出。但在随后比赛中,林菱的技术特长始终没能完全发挥,背负上心理压力的她有些自乱阵脚,结果连丢三局。世界排名第八的帖雅娜迎战法国队前河北选手羡宜芳,前者克服了以往慢热的缺点,很快以三比零为香港扳平比分。

  老将张瑞在第三场对决中同样不在状态,一比三不敌法国队汉福。再次出场的帖雅娜与格鲁蒂施的比赛一直打到决胜局,关键时刻,手风不顺的帖雅娜没能顶住压力,八比十一的比分,使得香港队最终落败,开赛第二天就“阴沟翻船”。

  通过五、六年的招兵买马和国际比赛锻炼,中国香港女队目前是世界女子乒坛除去

中国队之外最有竞争实力、人员配备最合理、打法最齐备的队伍。上届
世乒赛
团体赛,她们就以三比零轻松击败了几乎给中国女队带来灭顶之灾的
日本队
,并最终获得了世界亚军。今次,香港女队也一直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此役过后,香港队在B组的积分不再占优,同组的朝鲜队综合实力较强,欧洲劲旅匈牙利队球路刁钻也极具威胁,香港队要想取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将十分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