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傅家俊台球世锦赛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10 北京晚报

  

傅家俊台球世锦赛犯规

  斯诺克比赛,最讲君子之风和诚实守信。在比赛中,球员犯规后一般都能主动告知裁判,爽快地接受罚分,无论当时的竞争多么激烈。可是在刚刚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争进前八的比赛中,惟一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香港的傅家俊却在诚信上遇到点儿小麻烦。

  他在与四号种子斯蒂芬·马奎尔的比赛中,击打一个红球后球杆不慎碰到了蓝球。主裁没有注意到这一幕,而他本人也没有意识到。可是这一幕被电视镜头捕捉到了。直到在电视上看到这条新闻时,傅家俊才知道自己犯规了,但此时英国球迷不干了。事后傅家俊说:“我当时真得没有感觉到自己犯规了,后来看电视录像时才发现真得碰到了蓝色球。斯诺克球手把名誉看得比胜负重要,我没有欺骗谁,我靠实力赢球。”

  对于傅家俊遭受的“诚信危机”,最终以4比13惨败的马奎尔并没有落井下石,而是表现得很大度:“我一直在边上看傅家俊打球,那次犯规我没有发觉,我相信他的为人。当时他已经大比分领先了,那个球不会对最后的结果有什么影响。”

  马奎尔还高度评价了傅家俊的表现,他说:“我一直和傅家俊一起练球,他的能量每天都在增长。我相信他有机会夺得世锦赛冠军!”已经打进八强的傅家俊在做出一番解释后,又把注意力放在了后面的比赛中,他希望自己能和丁俊晖做得一样好:“去年他夺得了英国锦标赛的冠军,我想他能做到的,我也一定可以做到!”

  本报记者傅力J086

  图:傅家俊全神贯注(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