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特卡洛巅峰对决——纳达尔卫冕法网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素有“法网风向标”之称的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当地时间4月23日决出男单“红土之王”。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四盘苦战以6比2、6比7、6比3和7比6击败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成功卫冕的同时,取得对费德勒的三连胜。

  本赛季惟一一位击败过费德勒的选手就是纳达尔,他在迪拜公开赛上逆转费德勒,抢走男单桂冠。首盘纳达尔上来就给费德勒一个下马威,轻松破掉费德勒的两个发球局,以
4比0取得领先。此后费德勒主动寻求变化,网前截击频频奏效,不过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奔跑能力顺利保住后面的两个发球局,以6比2先下一城。

  首盘不堪一击的费德勒在第二盘迅速进入状态,而纳达尔的发挥依旧出色,双方一路战至5比5平。关键时刻两位球星顶住压力,各自保发成功,将比赛带入抢7。随后费德勒强有力的底线进攻和适时的网前截击让纳达尔一时难以适应,费德勒以7比2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双方在第三盘的争夺依然相当激烈,直到第8局纳达尔才打破僵局,在破发成功后以5比3取得领先,随即纳达尔在发球制胜局中再接再厉,以6比3拿下第三盘。第四盘又是纳达尔先声夺人,两度破发后以3比0领先。不过费德勒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5比5,并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中,先是费德勒以4比2领先,但是曾被科里亚誉为“红土野兽”的纳达尔竟然越战越勇,以7比5拿下抢7局,再次赢得了他和费德勒之间的巅峰对决。

  在成功卫冕

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冠军后,纳达尔已经在红土场上实现42战连胜,他与费德勒之间的交战纪录也被改写为4比1。而对球王费德勒而言,这次失利使他的法网夺冠前景愈加捉摸不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