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凯两球救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拜仁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是马凯用其在与美因茨比赛中的两粒进球,在向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表示,把他排除在国家队的世界杯临时名单之外是一个错误。

  本来这场比赛拜仁战胜美因茨就可以把领先汉堡的优势扩大到7分,不过有降级危险的美因茨到了这份上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而主场优势也帮了他们不小的忙。齐丹和弗里德里希在比赛前12分钟就使美因茨2比0领先拜仁,把客队逼到了绝境。

  本赛季马凯的状态一直都不是特别好,这也导致范巴斯滕最终把他从国家队的前锋线上舍弃。也许就是因为憋了一肚子气,马凯才在国家队的世界杯名单宣布之后爆发了。他先是在第29分钟接萨尼奥尔的传球破门得分,第39分钟又是他迫使对方后卫在禁区内犯规,然后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拜仁在上半场就扳平了比分。双方在下半场比赛中都没有能够再破门,最终拜仁没能在客场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而拿到1分的美因茨也在保级路上迈出了一小步。

  其实马凯在荷兰国家队的表现向来不怎么出色,代表国家队出场的43场比赛中,他只打进了6球。马凯表示对自己的落选早有预感,现在他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帮助拜仁夺得本赛季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的争夺中去。不过他依旧没放弃参加德国

世界杯的希望,到5月15日,才是范巴斯滕交出国家队世界杯名单的最后期限,“我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也不会放弃希望,”马凯说。

  另外一场不来梅与沙尔克04之间的较量,是本轮的焦点战役。之前不来梅领先沙尔克04有6分排名第3,如果保持下去将压倒沙尔克04获得

德甲最后一个冠军杯参赛资格,所以沙尔克04为了准备这场比赛甚至基本上放弃了联盟杯半决赛。虽然是客场作战,沙尔克04在比赛中还是占了一定的优势,不过双方无法攻破对方的大门,把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结束。这样的结果显然是不来梅想要的,而沙尔克04此赛过后虽然宣告铁定能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但冠军杯的希望却是越来越渺茫了。

  31轮过后,拜仁积70分排名榜首,领先紧随其后的

汉堡队5分。目前马凯在联赛中打进了16球,暂时与勒沃库森的贝尔巴托夫并列射手榜第3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