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致命一投结果湖人 纳什给科比上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03 新华网

  

NBA综合:致命一投结果湖人纳什给科比上一课

  科比一失灵,湖人就肯定玩不转。新华社发

  太阳107∶102湖人

  常规赛对阵太阳时,科比场均攻下42.5分,但昨天他只得到22分。随着上赛季常规赛MVP纳什致命一投,太阳在主场107比102战胜湖人,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先声夺人。

  事实上,太阳昨天打得只能说一般。虽然他们最多时领先14分,但第四节一度被湖人反超,好在太阳又及时夺回了比赛的控制权。锁定胜局的一投出现在最后一分钟,迪奥抢到前场篮板后顺手传给了身后的纳什,后者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双方的分差一下拉大到6分。另外,湖人全场35次将对手送上罚球线,这正对太阳的路子。

  “老实说,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不过我们也可以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尽管没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我们依然找到了一条获胜之路,我们的进步空间还很大。”拿下20分10次助攻的纳什说。

  相比纳什的精彩表演,科比的表现只能说一般,一些平常都能投进的球,昨天怎么投都没有。“科比原本应该是我们主要的攻击力量,但如果他只是专注于将球交给队友的话,那比赛对湖人来说就很难打了。”湖人主帅

杰克逊说。(杨屾)

  小牛103∶93灰熊

  灰熊继续季后赛不胜

  灰熊正在努力寻求季后赛的首场胜利,但昨天,诺维茨基再次让他们失望,小牛以103比93轻取对手。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是小牛获胜的最大功臣,他首节就拿下13分,全场砍下31分和11个篮板。虽然加索尔下半场爆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小牛还是凭借板凳深度将灰熊斩落于马下。获胜后,诺维茨基只是淡淡地说:“这并不是什么伟大的比赛,但能拿下第一场比赛的感觉不错,因为我们在上赛季学到了不少东西。”

  灰熊对失利异常失望,他们目前的季后赛记录为九战全负,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们分别遭到太阳和

马刺的横扫。“我们非常在意胜负,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打得更卖力。”拿下24分的加索尔说。(杨屾)

  活塞92∶74雄鹿

  均衡活塞让对手羡慕

  全队无人达到两双,但活塞还是以92比74大胜雄鹿,难怪连对手主帅也羡慕活塞均衡的实力。

  两队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但活塞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3比2的进攻高潮,一举搞掂了比赛。整场比赛,活塞都表现出均衡的攻守能力。进攻上,拉希德·华莱士拿下22分,汉密尔顿21分,普林斯15分8个篮板,比卢普斯14分。防守上,本·华莱士抢下了17个篮板,并将雄鹿的主要得分手迈克尔·里德牢牢控制,使他全场15投仅4中,拿到11分。

  “我们很难在防守中专注于活塞阵中的一两名球员,他们个个攻守兼备。”雄鹿主帅斯科茨对活塞均衡的阵容配备艳羡不已。

  把赢球当成家常便饭的活塞赛后对胜利轻描淡写,倒是更关心汉密尔顿的扭伤。幸运的是,赛后的X光检查显示“面具猴”的脚踝并无大碍。(杨屾)

  网队88∶90

步行者

  网队主场被旧将攻陷

  本报讯 88比90,新泽西的大陆航空球馆被已加盟步行者的旧将安东尼·约翰逊攻陷,网队也成了首轮惟一主场输球的球队。

  胜负直到最后一刻才产生。比赛还有32.3秒时,卡特投篮命中,网队追成88平。在步行者随后的进攻中,安东尼·约翰逊被对手犯规,他顶住压力两罚全中,帮助球队抢回了主场优势。

  网队三叉戟卡特、基德、杰弗逊表现欠佳。杰弗森进账19分表现平平,卡特虽然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下13个篮板,但他全场33投仅12中。基德更糟,在安东尼·约翰逊的防守下,他仅得到5分,而后者得到了12分。

  “以前,我的标签就是替补组织后卫,是个无法成就大事的家伙。但人总是需要得到机会的,今天我就抓住了这些机会。”难怪约翰逊赛后如此张狂,这位曾在网队当了基德两年替补的球员,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杨屾)

  相关新闻: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