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解放者杯淘汰赛突显冠军争夺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4日电(记者曹宇)2006年第47届南美解放者杯足球赛在上周结束了小组赛阶段后,从25日开始将进行1/8决赛。这一阶段的比赛将采取主客场赛制。

  在1/8决赛中,众多南美传统强队将悉数登场,其中很多解放者杯的夺冠常客将提前相遇,因此舆论认为,这一阶段比赛已经提前透出了冠军争夺的味道。

  同1994年和2005年的解放者杯1/8决赛的对阵形势一样,卫冕冠军巴西圣保罗队将客场挑战同胞球队帕尔梅拉斯队。历史上,圣保罗队对帕尔梅拉斯队保持不败,后者仅在12年前0:0战平过对手。

  另一场令人瞩目的比赛是阿根廷两强萨斯菲尔德队和纽韦尔老伙计队之间的对话。萨斯菲尔德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俗,以5胜1平和12个进球的骄人战绩在该组第一个晋级1/8决赛。该队曾在1994年获得解放者杯冠军。而纽韦尔老伙计队目前势头强劲,在阿根廷秋季联赛中排名第四,同排名第一的博卡青年队仅差5分。

  两度杯赛冠军得主阿根廷河床队同巴西强队科林迪安队的较量也将是一个看点。科林迪安队之前共参加过6届解放者杯赛,该队拥有两名阿根廷国脚——前河床队的中场大将马切拉诺和前博卡队的前锋特维斯,二者可能都将入选国家队参加德国

世界杯赛。因此,舆论认为该队很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中带来不小的惊喜。历史上,两队曾在2003年解放者杯的1/8决赛中交过手,当时科林迪安队被淘汰。

  此外,乌拉圭的民族队和巴西的国际队也是解放者杯赛中的一对“冤家”。两队曾在1980年解放者杯决赛中相遇,最终民族队捧走奖杯。此后,双方还在1988年杯赛中相遇,当时也是民族队淘汰了对手。

  无独有偶,1989年杯赛冠军得主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也将在本届杯赛的1/8决赛中同厄瓜多尔的基多联盟队相遇。此前,民族竞技队曾在1991年解放者杯1/8决赛中将对手淘汰。而基多联盟队已11次参加解放者杯赛,但此前从未进入淘汰赛。

  在16强中,巴西的戈亚斯队是历史上首次参加解放者杯赛的球队。该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出色,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曾在1968年、1969年和1970年三度夺得解放者杯的阿根廷劲旅拉普拉塔学生队。

  在本届比赛的1/8决赛中,南美足联规定每场比赛前要进行1分钟默哀,悼念本月21日去世的巴西足坛传奇人物特莱·

桑塔纳。在巴西享有“大师”称誉的足坛宿将桑塔纳终年74岁。他生前取得了众多骄人的成就,其中他作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出征了1982年和1986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他还作为圣保罗队的主教练率领球队在1992年和1993年两夺南美解放者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