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女队总体表现不错 王楠赛后否认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不来梅4月24日电(记者时翔、张碧弘)参加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女队24日在不来梅以全胜战绩迎来小组赛的开门红。

  中国女队出场的3名队员是张怡宁、王楠和郭焱。张怡宁和郭焱都以3:0轻松战胜对手,但第二个出场的王楠却遭遇了捷克队选手斯特比科娃的顽强抵抗。这位身背88号的捷克女选手打法硬朗,防守尤其出色,在比赛中接连拉出高质量的大角度斜线球,前两局以11:
8和11:7获胜。王楠在第三局状态明显回升,以11:4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比赛,王楠开局就以0:4落后,中国队叫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次暂停。随后王楠追至4:5,捷克队此时也叫了暂停。

  这盘比赛最惊险的一幕这一局最后关头出现:当王楠以9:10落后时,领先一分的斯特比科娃拼力拉出一记凶狠的大角度弧圈球,击球后失去平衡,摔倒在球台旁。但是,王楠神奇地挡住了对手凶狠的一击,将比分追成了10:10平,并以12:10结束该局。在接下来的第五局较量中,斯特比科娃的心态明显失衡,很快就以3:11输掉了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楠坦言,对手发挥不错,比赛中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但她在比赛中并不感到紧张。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中国女队总体表现不错,虽然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队员能根据场上形势及时调整,发挥也是不错的。(完)

  进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