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伤指斩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费德勒还是“死”在红土场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决赛今晨落幕,纳达尔以3比1再次击败头号种子费德勒,成功卫冕。

  纳达尔在登上领奖台前揉了揉眼睛,似乎在问自己是不是在梦中。能对费天王保持
80%胜率,当今天下还只有他一个。

  此战纳达尔一直保持高昂的斗志,开局就以4比0先声夺人,首盘以6比2取胜。但费天王渐渐进入状态,第二盘在成功挽救盘点后通过抢七战扳平。在纳达尔以6比3再胜第三盘后,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盘。纳达尔曾因手指受伤而接受了简单的治疗,但这点小伤并未影响他的信心和表现,他还是率先两度破发成功。再次陷入危机的费天王冷静依然,随即也还以两次破发,使比赛再次进入抢七。

  费德勒一向是抢七的高手,今年头13次抢七只有一次失手,第二盘又将这一纪录再次扩大。这次他一上来就拿下破发分,领先到3比0。纳达尔眼神却依然充满自信,在他的重压下,费天王开始出现失误,比分交替上升后还是纳达尔率先拿到冠军胜赛点,他没有浪费机会,一击制胜。

  根据最近几年的“

蒙特卡洛定律”,只要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击败科里亚并夺得冠军,就能在随后的法网中问鼎。以纳达尔目前的状态,这个规律很有可能会再次应验。不过费天王赛后表示,他开始能跟上纳豆的节奏了,还暗示自己会在法网中表现得比往年更好。他这次虽然不能把纳豆吃掉,也算是为法网进行了一次演习,可以预期两位天王之间的红土争夺战会在法网上续写新的篇章。

  

  屡屡力挫天王,纳豆当然兴奋啦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