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综述:一老一少 一人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皇马全取三分紧逼排行第二的瓦伦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述评:由于巴塞罗那的比赛因天气延期,今晨西甲的焦点就落在第二名的争夺上。近来状态低迷的皇马在最后时刻由拉莫斯一锤定音,主场以2比1险胜马拉加;瓦伦西亚则凭借比利亚的帽子戏法大胜毕尔巴鄂竞技,继续以两分的优势守住第二位。

  皇马绝地逢生

  自从2月底负于马洛卡以来,皇马在西甲的不败纪录已经达到8场,但其中6场平局令“银河舰队”将第二的位置让给瓦伦西亚。罗纳尔多受伤后,皇马攻击乏力的问题在今晨与马拉加一役更加突出。

  面对已经11场联赛不胜的马拉加,皇马主帅卡罗起用卡萨诺出任单箭头。第22分钟,马拉加利用边路传中由伯维奥首开记录。自此以后,卡萨诺低迷的状态让人心急如焚。他先是单刀被扑出,随后又将近在咫尺的包抄打飞。接连错失良机后,伯纳乌球场上空已是一片嘘声。

  最终拯救

皇马的,还得靠一老一少。比赛进行一个小时后,伤愈复出的齐达内替补上场。刚上场6分钟,他就将劳尔制造的点球送入网底。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定格在1比1。直到第90分钟,西西尼奥右路起球,助攻上前的拉莫斯冲顶破门,随后用招牌式的空翻庆贺球队的翻盘。在首循环与马拉加的较量中,正是这名小将为皇马首开记录。

  然而,险胜不能掩盖皇马的危机。本周三,齐达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世界杯后是否退役。一旦齐秃撒手退休,皇马将陷入没有精神领袖的困境。

  比利亚五分钟戴帽子

  这边厢,皇马步履蹒跚步步紧逼;那边厢,瓦伦西亚同样在最后时刻迎来胜利。不同的是,瓦伦的进球虽然来得晚,却一口气“批发”了三个。

  能在毕尔巴鄂的主场不失球,瓦伦门将卡尼萨雷斯功不可没。在保级的压力下,主队的双塔乌尔塞斯和洛伦特来势汹汹。上半时结束前,前者的远射就打中立柱弹出。下半时初段,两名中锋又各有一次必进球机会。幸得卡尼萨雷斯反应奇快,力保城门不失。

  苦苦支撑了大半场的瓦伦在第82分钟终于看到希望。上半时曾错失空门机会的射手比利亚接安古洛的长传,沿左肋突入禁区后推射破门。打破僵局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比利亚在第84和86分钟又进两球,在5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依稀让人看到当年福勒横扫阿森纳的辉煌。

  凭借这三个进球,比利亚在本赛季

西甲的进球数上升到22个,距离榜首的埃托奥只有两球,令最佳射手的争夺更加激烈。与此同时,瓦伦西亚也迎来四连胜,维持对皇马2分的领先优势。比赢球更重要的,是葡萄牙人维亚纳前场自由人位置发挥出色,填补了艾马尔留下的空缺。余下四轮,瓦伦的对手是阿拉维斯、马洛卡、
马德里
竞技和奥萨苏纳。前三个对手实力并不突出,瓦伦极有希望以亚军身份晋级下赛季欧联正赛。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