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行者破“网” 太阳险胜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梁希仪)6号种子步行者队23日以90:88险胜3号种子网队,取得东部季后赛第一轮的“开门红”,也是季后赛开赛两天来第一支“以弱胜强”的队。

  当日另外3场都是常规赛名次在前的队主场告捷,不过太阳队以107:102赢湖人队也很艰苦。另外2场是活塞队以92:74大胜雄鹿队,小牛队以103:93击败灰熊队。

  安·约翰逊最后0·9秒两罚两中,为步行者获胜立了大功。他在比赛眼看结束时强行突破上篮,造成克里斯蒂克犯规,随后2罚全中立功破“网”。约翰逊一共得了12分,队友史·杰克逊贡献18分,小奥尼尔添了15分,

  网队最后时刻仍有机会,但执行使命的杰弗逊投出的三分球劲小了一点。这样,出师不利的网队“丢”了一个重要的主场。

  网队卡特拿下31分、13个篮板,但付出了33投12中的代价。基德11投2中,只有5分入账。

  西部2号种子太阳赢得也很艰苦,尽管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而且曾以38:52领先过14分,但第四节刚打2分钟就被湖人以80:79反超。之后太阳夺回优势,但很长时间内只领先4分。

  湖人科比被严加“看管”,21次仅命中7次,包括三分球6投1中,最后拿下22分。5位湖人首得分都在两位数,其中奥多姆得21分和14个篮板。

  太阳也有5人得分上两位,托马斯“放卫星”拿下22分、15个篮板,比他常规赛均场10分、4·5个篮板多得多。纳什也打出20分、10次助攻的“两双”。

  东部1号种子活塞上半时遭遇雄鹿的有力挑战,比分多次落后,但终在上半时结束时以43:37夺回优势,并在下半时高举防守大旗,让雄鹿命中率只剩35·6%,分差也越拉越大。

  活塞的拉·华莱士和汉密尔顿分别得到22分、21分,本·华莱士掠下17个篮板。雄鹿得分最多的是“板凳”查·贝尔(13分),队内“得分王”里德这场仅有11分入账。

  4号种子小牛击败灰熊,第三节遭遇大麻烦,曾被打一10:2,优势一下被缩小到75:74。之后,小牛利用篮板和多点进攻拉大分差,并在终场前5分多钟以18分(100:82)的优势奠定胜局。

  诺维茨基为小牛贡献31分、11个篮板,

中锋丹皮尔也交出12分、12个篮板。灰熊的西班牙大前锋加索尔得了全队最高的24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